美軍在菲律賓海頻繁「秀肌肉」 8天內執行2次雙航母演訓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20日才剛動員3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菲律賓海進行部屬,時隔一周之後,在28日又派遣2支航空母艦打擊部隊進行雙航母演訓。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打擊部隊正在進行綜合演習,以維持與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周遭的盟國和合作夥伴間的相互防護協議。

美國海軍此次動員「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及「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進行雙航母演訓。由於美軍數次在菲律賓海進行部屬,軍事專家分析,演訓地點與大陸周邊海域接近,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美國海軍第五航母打擊司令部少將 喬治·維科夫(George Wikoff)指出,「我們會尋求一切機會,以提高和增強我們在進行全域作戰放面的能力和熟練度,雙航母作戰表明了我們對區域盟友的承諾,願意與所有挑戰區域穩定的國際準則的人們對抗。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表示,美國海軍定期進行綜合打擊小組行動,以支持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自由、開放,並促進維護國際秩序,使每個國家在不犧牲主權的前提下,可以發揮應有的潛力。

►「發光神器」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9折!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