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深海科考母船「探索二號」正式啟用 所有配備自主研發

▲▼大陸深海科考母船「探索二號」正式啟用。(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深海科考母船「探索二號」正式啟用。(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自主研發的科考設備載人潛水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號」28日抵達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南山港,正式加入中國深海科考行列,這艘船不僅船體自主研發,大陸官媒還特別強調,所有設備都是自主研發。

據《央視》報導,6月28日,大陸全數配備國產化科考作業設備的載人潛水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號」船,抵達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南山港,為崖州灣科技城深海產業發展再添利器。

▲▼大陸深海科考母船「探索二號」正式啟用。(圖/翻攝自新華社)

探索二號」船是大陸首艘可以裝載萬米級載人潛水器的支持保障母船,2018年12月,「探索二號」船在福建馬尾造船廠進行適應性改造,包括船舶改建、潛水器收放系統、CTD吊機、折臂吊、絞車系統研制等。

改造後的船舶總長87.2米,寬18.8米,深7.4米,最高航速14.2節,滿載排水量6700噸,配置2台全回轉舵槳和兩2艏側推;採用國際先進的全電力推進系統和定位系統,續航力大於15000海裡,自持力不低於75天,可同時搭載60名科考隊員開展海試任務。該船除支持深遠海常規科考作業,還可搭載萬米載人潛水器「奮鬥者」號和4500米載人潛水器「深海勇士」號。

►「發光神器」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9折!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