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官早8到晚8狂製口罩手發炎...蔡英文感動謝「防疫英雄」

▲蔡英文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以三軍統帥身分向防疫人員致謝。其中,女士官蔡姿萍總共支援85天口罩生產,一度做到手發炎也不喊累,蔡英文也在典禮中代替國人向每一位辛苦的人員表達感謝。

面對疫情疫情威脅,後備指揮部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國防部指導,配合經濟部口罩增產需求,在不影響常備部隊戰訓任務前提下,2月起累計動員後備輔導幹部1萬3千餘人、現役官兵5萬7千餘人,合計7萬多人,至5月31日退場,共119個工作天,圓滿達成口罩增產任務。

後備指揮部指出,口罩生產過程中,後備夥伴必須忍受機械噪音和慣性的連續動作,而且晝夜顛倒主要擔任夜班的工作,也因為支援同仁不分晝夜的辛勞,使得國內口罩產能由每日的180萬片,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提升到每日2,000萬片的產能。

其中,屏東縣後備指揮部政戰士中士蔡姿萍總共投入85天生產口罩,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一開始因為不熟悉作業方式一度手發炎,不過她不喊累,只希望能投入生產貢獻國家。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很高興來到這裡當面向所有口罩國家隊後備英雄表達祝賀、感謝。

蔡英文回憶,二月瞭解口罩製作時,看到後備幹部穿上防護衣工作,動員相當迅速,也因為大家忍受機器噪音、口罩悶熱、晝夜顛倒輪班,才讓產線24小時運作,不僅讓口罩日產能從180萬片提升到2000萬片以上,口罩原料產能也大量提升,「剛剛我在進入會場之前,看到許多廠商致贈的感謝狀,在這裡我也要代表所有國人同胞,再次向防疫英雄說聲謝謝大家辛苦了!」

此外,蔡英文29日到後備指揮部向防疫英雄致謝,不過藍營卻在昨天攻佔立院要求收回監察院人事案。面對媒體喊話是否會心疼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被杯葛,蔡英文微笑沒有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