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 產後6個月內媽媽可申請

▲ 台東縣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需要者即日可提申請。(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縣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產後6個月內媽媽可申請。(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府新開辦免費育兒指導到宅服務,委請台東縣褓姆職業工會協助,由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及從事多年幼兒教育的資深褓姆所組成,經過嚴格的教育訓練後,採1對1免費到宅服務,實質幫助新手媽媽們的忙。

受託單位台東縣褓姆職業工會指出,最近接受服務住在知本的A媽咪,是一對新手父母,寶寶一出生就通知我們去服務,指導員到府時才發現,家中因為物品沒備齊,原衣服太大,勉強找到一件適合的先穿,餵奶巾只有一條,洗寶寶要坐的板凳、沒有泡奶粉的熱水瓶、、包巾只有出院的那件。指導員每天服務3小時,連續服務2天由育兒指導員實際示範操作後,很快就能得心應手。

從越南嫁來台東的B媽咪,剛過來一年多就有自己的寶寶,一方面要熟悉台灣的生活習慣和文化,另一方面又要照顧新生兒,常常覺得很無助,此時服務員的情緒陪伴就大大減少了她的焦慮。從她坐完月子後,一個多月都沒出過門,於是建議媽咪可以申請喘息服務,讓專業褓姆去家中幫她照顧小孩。

縣府民政處長顏志光表示,每位媽媽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位媽媽的照顧需求與服務計畫也都是量身定做的,希望家中有6個月以下寶寶的家庭,不要錯過自己可以申請免費服務的權利。

►變美看這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