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幫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 林智堅訪亮點光學實驗室

▲新竹市長林智堅穿上無塵衣,前進隱形眼鏡製程廠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穿上無塵衣,前進隱形眼鏡製程廠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也有隱形冠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化身研究員,參訪全台唯二可「量產」矽水膠隱形眼鏡的亮點光學實驗室,林智堅說,竹市與中央合作SBIR補助,幫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亮點光學就是107年成功案例,藉由補助開發出抗菌又透氧的矽水膠隱形眼鏡,外銷至歐洲。今年SBIR即日起受理申請,總補助金額達2400萬,藉由創新讓企業可拓展通路、增加營收。

林智堅穿上無塵衣,前進隱形眼鏡製程廠區一探究竟。亮點光學表示,他們成立不到5年,透過SBIR補助,從過去以代工升級成創立自有品牌安沛適,他們是全國第一家擁有「抗菌結合透氧」矽水膠隱形眼鏡技術,此款隱形眼鏡,讓眼睛不會酸澀,更可減少水腫、眼紅狀況發生,更因此銷往海外,去年獲利也增加2千萬營收。

林智堅表示,在疫情衝擊下,市府考量企業面臨嚴峻的市場考驗,更須將心力放在研發與營運規劃上,新竹市是科技首都,透過創新才能讓產業更加優質,他上任至今,協助許多企業,「請大家不要客氣」,勇於來申請SBIR補助,讓政府與企業一起攜手創新,讓企業能擴大產品通路,營收也能高成長。市府也正積極推動竹科x計畫,將打造公道五路成為新竹市重要的科技廊帶,完成後預計可增加400億產值,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

亮點光學董事長鄒宓富表示,中小企業的創新計畫最需要的就是資金,協助企業降低研發階段的資金壓力、提升研發動力。亮點光學今年再開發出矽水膠彩片,如同美瞳片,持續推出更新產品。

產發處表示,新竹市地方型SBIR已辦理第8年,每年補助超過25間企業,成功案例包含毛小孩尿液的檢測筆、在家就能釀啤酒的智能化精釀啤酒配方系統等。促進企業創新,除持續輔助具地方特色的產業領域,今年特別針對香山機械、製造業與設計導入的研發計畫,以及受疫情影響的企業,給於加分鼓勵。

產發處表示,新竹市SBIR專案將即日起至7月24日受理申請,總計2400萬鼓勵創新,每家企業最高補助100萬元,今年將計畫申請升級為「全面線上申請」的方式,並鼓勵企業攜手合作「聯合申請」。

為協助企業申請流程順利、提高獲補助成功率,將舉辦免費「廣宣說明會」與「計畫書撰寫及簡報技巧課程」,誠摯邀請新竹市內中小企業踴躍報名參加。報名及申請方式請詳閱計畫網站(https://hccitysbir.org/),如有任何諮詢服務需求,歡迎電洽計畫專線0800-600-33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