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爭議案外案 「陳情民眾個資全都露」北市地政局官員認錯緩起訴

▲▼社子島居民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府官員受理民眾陳情社子島開發案後,不慎公布陳情人個資而吃官司。(圖為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爭議紛擾多時,有民眾向市府遞交陳情書,表達對徵收規劃等不滿意見,負責處理的地政局為此決定舉行協調會,去年底在官網「明日社子島」邀請相關團體民眾參與時,忘了把3位陳情人的個資隱匿打馬,陳情人認為自身安全受到威脅,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官員因疏忽觸法,29日給予緩起訴處分。

據了解,這名因為忙中出錯的地政局易姓官員,是在2018年底,接到民眾陳情社子島開發案後,經過機關審核後,決定要舉行相關議題的協調會議,易姓官員將即將開會的通知po上北市府專為社子島開發案建立的官網,公開邀請相關民眾、團體可一同與會,而為了說明會議緣由,同時po出民眾陳情函。

▲▼社子島自救會抗議柯文哲。(圖/記者林銘翰攝)

▲社子島開發案多次引發民眾向市府官員陳情抗議紀錄。(圖為資料照/記者林銘翰攝)

但是這個陳情函一po出,立刻引起3位陳情民眾極大的恐懼感,因為他們的年籍、住居地址等相關個人資料,一字不漏地被公開了,3位陳情人擔心,自己為地方上的開發案陳情,會被視為擋人財路,資料一公開,可能遭致報復產生安全疑慮,控告官員涉嫌瀆職等罪。

被告的官員挨告後,趕緊刪掉陳情書,坦承因為疏忽,忘了要先隱匿陳情人的個資,檢察官認定官員不是故意的,依公務員過失洩露國防以外秘密罪嫌,給予緩起訴處分,同時協調地政局對接受民眾陳情的程序,建立一套SOP標準,避免再發生有公務員疏失而損害民眾權益的事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過期票券才能增值!換東森幣1.5倍

【其他新聞】

120萬贊助瘦身旅費換「與通告藝人吃飯」 老婆發現卡費!他告女詐欺下場曝

吳音寧買60瓶洋酒送民進黨「查無此事」 韓國瑜「獼猴桃混奇異果」非詐欺

拍到嫩妻和小王親密進出旅館...人夫氣炸!抓她手指解鎖手機查姦情挨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