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家冒2條「黑色蚯蚓」詭異扭動! 真實身份驚呆網:千萬別殺牠

實習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真是稀客!網友伍小姐日前起床上廁所時,突然看見2條又黑又細的「奇異生物」在地面蛇行,嚇得她立馬睜大雙眼,衝去拿黏塵紙一把黏起,暫時放在門外保心安。沒多久她驚覺不對勁,趕緊將拼命掙扎的「訪客」放生,原來牠們的真實身份是「盲蛇」,影片曝光也引起熱議。►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家冒2奇異生物「蛇行詭扭」嚇壞! 真實身分驚呆網:別殺牠。(圖/網友伍小姐提供)

▲不明生物交纏扭動讓屋主嚇壞。(圖/網友伍小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影片可以看見,這2條小傢伙在地上S型扭動,速度快到讓人有點雞皮疙瘩,身體表面還會微微反光,模樣極像蚯蚓或是馬陸。伍小姐向《ETtoday寵物雲》表示,由於牠們體型偏小,肉眼看就像是蟲子,「後來我用手機查確認是盲蛇後,趕緊用免洗筷輕輕從黏塵紙上取下,再到住家外的田地放生!」

▲家冒2奇異生物「蛇行詭扭」嚇壞! 真實身分驚呆網:別殺牠。(圖/網友伍小姐提供)

▲原來是鉤盲蛇,又稱盲蛇。(圖/網友伍小姐提供)

根據文獻紀載,「鉤盲蛇」是蛇亞目盲蛇科下的一種無毒蛇種,由於體型細小,加上善於掘洞,因此經常被誤認為蚯蚓,唯一的分別是鉤盲蛇的身體並沒有分成明顯的段節。此外,鉤盲蛇平均體長只有6~17公分,多數居於螞蟻或白蟻的巢穴中,並以螞蟻及白蟻為食,亦會進食牠們的卵及幼蟲。

▲家冒2奇異生物「蛇行詭扭」嚇壞! 真實身分驚呆網:別殺牠。(圖/網友伍小姐提供)

▲屋主將盲蛇放生在田中。(圖/網友伍小姐提供)

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盲蛇欸!我只看過一次」、「可以去拜拜~有好運」、「別怕,盲蛇們很溫馴的」、「第一次聽到盲蛇這詞,長知識了」、「這是盲蛇沒錯!當兵時種草皮較常見到」、「盲蛇不會咬人且無毒,還會幫你除白蟻」、「鉤盲蛇無害,表示你家附近的環境良好」。

【你可能也想看】

►傻鬆獅見猛獸「錯認阿爸」趴地笑認親! 下秒腿軟烙跑

►阿伯客製「白鐵座椅」慢騎北海岸! 2汪回眸燦笑騎士全萌暈

►開車巧遇「奇特萌獸」曬太陽當路霸! 他一把抓細看正臉萌暈網

►3鴨仔蛋人工孵化! 爸唱衰養不活...如今「埋頭吸鴨」想帶去上班

►放風走丟!汪認路回家「搭電梯上樓」 3住戶看傻急尋主

►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盲蛇鉤盲蛇馬陸蚯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