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高市補選不可小看李眉蓁 更別輕忽李爸爸!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可小看李眉蓁,更別輕忽了遊走黑白、藍綠通吃的李爸爸⋯阿邁小心了!

 ●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以下內容原刊於苦苓6月26日臉書貼文)

這幾天最熱的話題,除了粽子的「南北對立」之外,應該就是「李眉蓁是誰?」了。網路熱蒐之後,問題變成了「李眉蓁會贏嗎?」

答案是「不要小看她!」國民黨畢竟不是塑膠做的,千迴百轉、排除萬難提她出來,自有道理。

最起碼,李眉蓁能得到五大系統的奧援:

1. 眷村系統

李眉蓁是左營楠梓區三連霸議員,別忘了,陳其邁選市長時在左營大輸兩萬六千票(全市第二慘,僅次於鳳山),而外省人的她和父親李榮宗原先都是親民黨籍,屬於正藍旗、「中華民國派」,眷村的票一票也不會少。

2. 果菜系統

李榮宗的高農總經理職位是陳菊時代任命的,但韓國瑜第一次「外宿」就是選在他的果菜市場,他和一同掌握高雄果農的蕭俊漢農會系統,都是韓國瑜競選時最大的助力,尤其在舊高雄縣部分,李眉蓁可以得到不少奧援。

▲ 李眉蓁是左營楠梓區三連霸議員。(圖/記者洪正達攝)

3. 宮廟系統

李榮宗長袖善舞,還當過宮廟的負責人,說是住持也好、廟公也好,但也自然和高雄各地宮廟建立了牢不可破的關係。尤其宮廟系統幾乎都已經被中國勢力滲透,在選舉時的立場都很明確,也很可能全面支持李眉蓁。

4. 小漢系統

其實沒有人在「攻擊」李榮宗,他是道上人物、也坐過牢都是不爭的事實,大寮刼獄事件他能夠出面擺平,可見其威望與人脈。而如今「大也」的女兒既然要出來選市長,「小漢的」當然會自動全面出來拉票、力挺李眉蓁。

5. 韓粉系統

改編「北漂返鄉」這首歌、吸引許多遊子返鄉投韓的就是李眉蓁。

韓國瑜總統敗選,第一個跑到鳳山行政中心去迎接他、紅了眼眶的也是李眉蓁。搶先領表的前民政局長曹桓榮,也說她是理想人選——正「韓家軍」無誤!

還有更重要的一項,選舉需要的是經費。

李眉蓁的夫家是殷實的珠寶商,財力如何呢?李眉蓁結婚時穿的那件禮服,據說是中東皇室和好來塢名流最愛,還因此上了中國的人民網。「坊間傳說」那件禮服價值千萬,可見他家金庫應該夠大。

所以,不可小看李眉蓁,更別輕忽了遊走黑白、藍綠通吃的李爸爸⋯阿邁小心了!有一場硬仗要打。

►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熱門點閱》

►  單厚之/國民黨還能死抱九二共識?新的「創造性模糊」 國民黨下一個兩岸論述?

►  王高成/川普威脅切斷美中經貿關係 實質仍有求於北京

►  黃奎博/謝長廷該上的釣魚台三堂課

►  何宗勳/回應動保入憲!蔡英文指向「那位立委」 他提案民進黨沒人會反對

►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苦苓」個人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