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議場遭佔領!維安警力破300人…他扔「特製威而鋼」進立院:讓國民黨硬起來

記者羅志華、游宗樺、張君豪、戴若涵/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因不滿總統府提名監察院人事名單,28日下午30多名立委突襲立法院,徹夜抗爭「拒絕酬庸,撤換陳菊」。29日上午包括八百壯士、杏仁哥、陳清茂等人也抵現場聲援。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則拿出「特製威而鋼」往立院拋擲。

▲送威爾鋼。(圖/記者羅志華攝)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送國民黨威而鋼。(圖/記者羅志華攝,下同)

台灣國辦公室在臉書粉專上對於國民黨佔領立法院議場一事發表看法,表示「(國民黨)此舉隨即遭行政院及民進黨發言人譴責,且網友不免有自廢武功,東施效顰的譏諷,但台灣國辦公室對國民黨展現在野黨的戰鬥力仍表示肯定」。

但台灣國辦公室話鋒一轉指出,「本辦認為國民黨應更進一步的主動提案廢除監察,考試兩院,以回歸民主國家,三權分立的正常架構,也藉此嘲諷民進黨在野時的政治承諾,否則這場霸佔行動,最終不免淪為政黨鬥爭的小丑秀。」

陳峻涵29日上午現身立法院外,高舉「廢除考監兩院,藍綠別再作秀」布條,還掏出「特製威而鋼」直說要給國民黨加持,要讓他們「硬起來」,試圖將威而鋼丟入立法院內。立法院內外一片混亂,台北市支援立法院維安警力達300人,希望能避免衝突發生。

▲送威爾鋼。(圖/記者羅志華攝)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