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才進行水域搶救演練!2醉男泳渡桃園高城埤塘續攤1溺水命危

▲2男酒後泳渡埤塘續攤,1人溺水命危。(圖/消防局提供)

▲2男酒後泳渡埤塘續攤,發生1人溺水命危事件。(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邱姓和潘姓2名男子,28日上午相約喝酒,酒後2人疑似要到高城埤塘生態公園裝置藝術繼續喝,決定一起跳下埤塘游泳過去,未料潘男上岸卻遲遲未見邱男身影,心急之下遂向警方報案,經警消出動於埤塘內搜救1個多小時後,尋獲邱男時已無呼吸心跳,由救護車緊急送往桃園醫院救治。

據悉,八德區因轄內有許多埤塘,常發生溺水案件,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28日上午於高城埤塘生態公園進行水域安全救援演練,不料下午就傳出2男子酒後相約埤塘游泳,潘姓男子雖自行上岸,但34歲的邱姓男子卻不見,被尋獲後無生命跡象。▲2男酒後泳渡埤塘續攤,1人溺水命危。(圖/消防局提供)

▲警消尋獲溺水的邱姓男子。(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該起埤塘溺水事件該局於28日午2點19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有2名民眾跳下高城埤塘生態公園內水池,其中一人自行上岸,另一名34歲的邱姓男子卻不見蹤影。茄苳分隊獲報抵達現場搜尋,派出20名消防人員、4輛消防車含1艘橡皮艇及2輛救護車,下午3點43分尋獲邱男,但已經OHCA(無呼吸心跳),由救護車緊急送往桃園醫院。

消防局表示,桃園去年有15人溺水死亡,多起發生在埤塘,因此八德區轄內八德、大湳、茄苳消防分隊,共同聯合舉辦水域安全救援演練,並教導民眾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自製簡易浮具,未料下午就發生意外!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