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眉蓁「牛肉」提爭取高雄舉辦2030亞運 阮昭雄:4月已截止請做功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26日表示,若她當選市長,將爭取2025世大運或2030亞運賽事在高雄舉辦。不過亞運的部分,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 OCA)1月23日就公告,2030亞運會申請受理截止日至4月22日。

▲李眉蓁 。(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 。(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根據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4月24日的新聞稿顯示,2030亞運的申請售裡僅到同月22日止。

李眉蓁26日前往第五屆港都盃全國分級游泳錦標賽現場衛冕選手。受訪時,她表示,高雄有左營國家訓練中心、世運主場館等很好的運動場館,可惜自2009年世運會後,高雄再無主辦大型運眾賽事。

李眉蓁指出,大型運動賽事可提高城市能見度,且帶動城市建設和運動產業發展,因此如果她當選高雄市長,將全力爭取2025世大運或2030亞運在高雄舉辦。

不過在亞運的部分,根據中華奧會4月24日新聞稿指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已於1月23日,向所有45個國家奧會發出通知,邀請申辦2030年第21屆亞運會,申請受理截止日期為4月22日。

另外,外界也相當關注李眉蓁提出這項的「牛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27日表示,在本會期總質詢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表示2030年亞運「四月份」已經截止了,「我要說的是,高雄市長候選人若想要『申辦』2030年亞運(其實是邀請制)也要做做功課,今年四月份已經截止了。同時也要檢視ㄧ下,在其議員任期有為這個議題『努力」過嗎?還是只是『韓國瑜化』的開個空頭大芭樂票嗎?」

▼李眉蓁「牛肉」提爭取高雄舉辦2030亞運,但阮昭雄表示,4月已截止。(圖/阮昭雄臉書)

▲▼李眉蓁「牛肉」提爭取高雄舉辦2030亞運,但阮昭雄表示,4月已截止。(圖/阮昭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