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6年「一看男友賓客名單」秒皺眉 她哭打給未來婆婆:暫緩婚事!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婚姻一定要門當戶對才會幸福?一名女網友透露,弟弟準備步入禮堂,然而兩方在確認賓客名單後,女方卻不敢結婚了,甚至直言配不上。原來原PO家是豪門,女方爸媽認為一定要門當戶對,深怕女兒嫁過去不好過。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熱議,「如果有落差,對於相較較差的那方會很痛苦,豪門的碗不好捧」。

▲▼婚禮,結婚,新娘,新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發現男友家是豪門,女方不敢嫁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門當戶對到底對不對?」一名女網友在《Dcard》分享弟弟婚事,小倆口交往6年,最近終於論及婚嫁,豈料,籌備婚事到一半,尤其是看到賓客名單,女方竟皺著眉頭急喊卡。

原PO直言,自己的原生家庭算是有錢,「就從實際層面來說好了,能力上面大概就是供完我們4個學渣小孩全部出國唸書之後,還能有能力讓我們在台北市有房產!」因此落落長的賓客名單一出爐,女方發現婚宴勢必得辦的盛大隆重,無形壓力也隨之而來。

加上弟弟是長孫,原PO透露,姥姥格外重視,因此對女方百般挑剔,「老人家就是怎麼都看不順眼,一下嫌她挑的婚宴會館檔次不夠,一下又嫌新人挑的餅不好吃!」如今劇情演變到,女方哭著打電話跟原PO媽媽道歉,希望暫緩婚事之外,更覺得「自己配不上」,而未來親家也怕女兒嫁過來,門不當戶不對。

 ▲▼門當戶對(圖/翻攝Dcard)

▲原PO更新後續,爸媽認為可以商量!(圖/翻攝Dcard)

身為姊姊的原PO也憂心表示,「我真的很擔心他們會不會之後就分手了,我弟可是我家唯一脱魯的啊!」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直言,「如果問題是在姥姥身上,那就請弟弟好好跟姥姥談談,促膝長談那種,告訴他這個女生有多重要」、「門當戶對,價值觀相近自有其道理,我曾經是你弟弟的角色,具體就不詳細說了,分了遇到現任才發現,找個差不多各方面差不多的人,相處起來真的比較舒服」、「嫁入富二代其實壓力很大吧?交往時不知道?你弟有特別隱瞞嗎?門當戶對表面聽起來很歧視,但我覺得撇開以歧視的面向解釋外,滿中肯的也有它的意義,如果有落差,對於相較較差的那方會很痛苦,豪門的碗不好捧」。

►朝聖網美景點怎能不帶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