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洲、紐西蘭確定攜手 合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

▲澳洲女足近幾年進步神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紐西蘭聯合舉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被FIFA主席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預言是有史以來最好一屆的2023年女足世界盃,承辦權確定由澳洲與紐西蘭聯合承辦,它們在最後的遴選階段擊敗哥倫比亞所拿下。

雖然熱度無法與男足世界盃比擬,但在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盃,創下12億觀眾收看的紀錄,也讓FIFA相中了女足世界盃的市場,且2023年參賽隊伍將從24隊增加到32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因凡提諾會說,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屆,並表示:「這不只是女足世界盃,而是世界盃!」

2023年女足世紀盃,原本有日本、巴西、澳洲/紐西蘭、哥倫比亞投入爭辦行列,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收入,日本和巴西退出了競爭。

這表示雖然FIFA看中潛力,但多數國家與會員仍對女足市場有顧慮,就連剩下兩個國家角逐,投票快結束前還有12張選票沒表態。

女足世界盃由FIFA理事會表決,男足則由會員大會表決,會員大會有211名成員,因凡提諾未來將改變投票機制。

澳洲與紐西蘭都無承辦世界盃經驗,澳洲在2010年的2022年世界盃遴選,在第1輪以極低的得票率被淘汰。

澳洲近幾年大量輸出女足人才到歐洲,在確定獲得2023年承辦權後,在切爾西踢球的柯爾(Sam Kerr)在推特上興奮地表示:「嚇壞了!我們做到了!」

關鍵字: 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