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燒開水「一陣劇痛」 低頭一看…腳趾被眼鏡蛇咬了

▲清水婦遭眼鏡蛇咬傷,清水消防分隊獲報前往將其捕獲。(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清水婦遭眼鏡蛇咬傷,清水消防分隊獲報前往將其捕獲。(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許姓婦人25日上午在住處廚房煮開水時,右腳拇指突遭蛇吻,家人見狀趕緊通報119,消防人員獲報後隨即聯絡外包廠商一同前往現場,到場後確認蛇種為眼鏡蛇,迅速將蛇捕捉並將許婦送往醫院施打血清,許婦經治療無生命危險。消防局提醒,若遭蛇咬切勿驚慌,在第一時間通報消防人員,並等待就醫即可。

消防局表示,25日上午10時42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清水區三美路一處民宅住戶遭蛇咬傷,即派遣清水消防分隊前往處理,到場發現該處為農田旁民宅,傷患許姓婦人(64歲)右腳拇指遭蛇咬傷,意識清楚,緊急將她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救治。

到場救護的消防人員指出,許婦稱在廚房流理台要用瓦斯爐燒開水時,突然一陣劇痛,低頭一看發現右腳指竟被蛇咬,許婦的兒子及女兒見狀,將許婦患部簡單包紮,並通報119處理。消防人員說,許婦及其家人一開始猜是被雨傘節咬到,後來又說是草蛇,直到將「兇手」逮到後,才確認蛇種為眼鏡蛇,長度約60公分。

梧棲童綜合醫院表示,許婦於25日上午11點23分送抵醫院,右腳大拇趾遭眼鏡蛇咬傷,有瘀血狀況,意識清楚,施打血清後,已送普通病房休養,無生命危險。

清水消防分隊表示,由於近日天氣炎熱,蛇類喜歡躲在陰涼處,有時就會發生蛇類跑進民宅的情形,若在家中發現蛇切勿驚慌,也別拿掃把或其他器具想將蛇趕走,會激起蛇的攻擊性,請第一時間就撥打119聯絡專業人士處理,在消防人員趕往途中,要將蛇的行蹤看緊,以免消防人員到場時蛇已不見蹤影,無法將其捕捉。

清水消防分隊說,若遭蛇吻,須馬上通報消防人員,並將患部放低至低於心臟,等待就醫,切勿擅自從患部將血擠出、吸出,也不要用止血帶將患部勒緊,「那都是電影演的」。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新人跨合歡山武嶺護欄 懸崖邊爽拍婚紗 「國家自拍器」直擊傻了!

殘忍畫面曝!彰化出現連續殺狗犯 虐死6狗「曝屍烈日」警拉封鎖線

彰化芬園2車未減速讓行相撞 1車翻覆5人受傷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