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多次現蹤印太地區 準美太平洋空軍參謀長:將保護各國主權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將被任命成為美軍參謀長,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參謀長。(圖/路透)

▲布朗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參謀長,將於8月上任。(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小查爾斯.布朗(Charles Q. Brown Jr.)24日表示,中國在南海上試圖建立防空識別區(ADIZ),不只影響了太平洋空軍,還影響了同地區的所有國家,違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與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因此布朗保證,太平洋空軍與美國將會積極維護印太地區,保護每個國家的主權,以避免遭受脅迫。

據《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報導,布朗將軍在定期的美國亞太媒體中心(U.S. Asia Pacific Media Hub)電話簡報會上表示,「如果中國有意在南海建立防空識別區,那將會影響所有國家」,中國這樣的行動不只是美國和太平洋空軍(PACAF),就連其他的許多國家都十分關切。

布朗補充,「這樣的衝擊對某些國際空域造成了影響,不但影響了太平洋空軍,還影響這個地區的所有國家,因此對我們來說,注意這樣的事情非常重要」。另外,針對中國的「機會主義活動」(opportunistic activity),布朗也深表關切,因為這個行為會透過非法的海事主張來壓制東南亞鄰國。據悉,中國最近一次的侵略行動發生在今年4月3日,當時有一艘載有10人的越南漁船被中國海岸警衛隊擊沉。

布朗保證,美國和太平洋空軍都將致力於維護國際秩序,以保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和每個國家的主權,確保和平解決爭端並不受脅迫,促進自由、公正的貿易,也維持航行及飛行的自由。

布朗強調,「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是一個對所有國家有利的安全、有保障、繁榮且自由的地區,允許所有國家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及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