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西33歲生日「巴薩生涯250助攻達標」 踩對手腳踝沒犯規惹議

▲▼梅西對上畢爾包競技達成巴薩生涯250助攻的里程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對上畢爾包競技達成巴薩生涯250助攻的里程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24日度過33歲生日,他在對畢爾包競技一役達成「巴薩生涯250助攻」的里程碑,紅藍軍團也以1比0取勝再次超越皇馬登頂。他此役10次過人成功,並且創造5次進球機會的單場數據,成為5大聯賽本季第一人;不過他踩到對手腳踝卻沒被抓犯規,引起了爭議。

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先前遭死敵皇馬「超車」丟掉了龍頭位置,他們很快在24日對畢爾包競技時扳回一城,憑藉替補上陣的克羅埃西亞中場球星拉基提奇(Ivan Rakitic)第71分鐘的進球,以1比0取勝,再次重返聯賽首位;這致勝的一球正是來自梅西的助攻。

▲▼梅西對上畢爾包競技達成巴薩生涯250助攻的里程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助攻也讓梅西迎來33歲生日時,達成一項里程碑,他累計為巴薩送出250次助攻。另外他此戰完成10次過人,並創造了5次得分機會,成為本季5大聯賽首位單場締造此數據的球員;隨著年齡的增長,他依舊維持不可思議的狀態與效率。

梅西本季打進21球、15助攻、創造67次機會、147次成功過人、3次完成帽子戲法等數據,皆傲視西甲。

不過梅西此役也惹出了一個爭議,他在比賽第68分鐘左右,試圖與對手後衛耶賴(Yeray Alvarez)拚搶,結果右腳踩到了對方的腳踝上,裁判卻沒給犯規,引起畢爾包的球迷不滿,質疑梅西多年來都是西甲的「寵兒」,這個踩踏動作就算給紅牌都合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Pitera讓肌膚狀態完美,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