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胞弟」李顯揚確定加入反對黨! 新加坡國會大選升溫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4日專電

新加坡即將在7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總理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確定加入在野黨的新加坡前進黨,他今天與新加坡前進黨黨魁陳清木共同現身中峇魯巴剎(Tiong Bahru Market)。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昨天接受李顯龍建議解散國會,大選提名日訂在6月30日,7月10日大選。朝野政黨均積極為大選布局,遵守疫情下大選的競選規範,走訪選區。

李顯揚加入在野黨新加坡前進黨的消息,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與新傳媒8頻道今天也即時報導。

曾是執政的人民行動黨黨員陳清木擔任國會議員26年,他去年1月中旬宣布籌組新政黨新加坡前進黨,受到新加坡民眾與媒體高度關注。這個新政黨去年獲社團註冊局(Registry of Societies)批准成立。

對於陳清木籌組新加坡前進黨,身為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次子的李顯揚不僅透過臉書(Facebook)公開表態支持,並會全心全意支持新加坡前進黨的原則與價值觀。

李顯揚曾於臉書表示,如今的人民行動黨不再是他父親的人民行動黨了,已經迷失了方向。

新加坡媒體曾報導李顯龍與李顯揚兄弟失和,引爆點是對父親李光耀故居的處理方式。李顯揚也曾贊助社運人士范國瀚遭判藐視法庭的上訴費用。

另外,李顯龍曾控告部落客梁實軒涉嫌誹謗,但被梁實軒反控濫用司法程序,請求名譽損害賠償,梁實軒當時聲稱獲李顯揚捐助訴訟費用。

人民行動黨在新加坡長期執政,2015年9月大選,人民行動黨囊獲逾69%選票支持,掌握絕大多數議席,僅工人黨獲少數席次。不過,李顯揚如今加入在野黨新加坡前進黨,是否有助拉抬即將到來的下屆大選選情仍待觀察。

新加坡2015年9月國會大選,2016年1月間開議,任期5年,下屆大選確定於7月10日舉行。選舉局今年4月15日完成更新選舉名冊,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

新加坡從提名日到投票日至少間隔10天,其中9天是競選活動期間,最後一天是「冷靜日」。下屆大選劃分14個單選區、17個集選區,朝野共競逐93席。(編輯:高照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