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航行奄美大島海域 日防衛相點名中國:須釐清意圖

▲▼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圖/翻攝自防衛省)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圖/翻攝自防衛省)

文/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表示,本月18日至20日潛航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海域的潛艦研判是中國的潛艦,有必要釐清中國的意圖,外務省也對中國政府提出關切。

有一艘外國潛艦本月18日至20日之間潛航在鹿兒島奄美大島的東北至橫當島的西方,地點屬日本領海外側的毗連區。這艘潛艦於20日上午駛離,未入侵日本領海。

日本共同社報導,河野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確認這艘潛艦後來朝中國的方向航行,綜合各種資訊,研判這艘潛艦是中國的潛艦。

日本政府公布航行在領海外側毗連區的潛艦國籍,實屬罕見。

河野說:「鑑於釣魚台列嶼等最近的情勢,我認為應該公布這艘潛艦的國籍。」

日本時事社報導,外國潛艦潛航在領海外側的毗連區是沒問題,但河野表示,有必要釐清中國的意圖,外務省已對中國政府提出關切。

日本防衛省20日公布,日本海上自衛隊18日下午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東北方發現一艘外國潛艦潛航,這艘潛艦於20日上午駛離,在東海向西航行,未入侵日本領海。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P-1反潛機、P-3C反潛機與多艘潛艦進行情蒐與警戒監視。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