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振興券2千換4千政策提前曝光 居民轟現金就好!縣府:調查誰洩密 

記者吳奕靖、林名揚/金門報導

《ETtoday新聞雲》獨家披露金門縣政府為了振興經濟,推出金門版的振興券,拿2千就能換4千的振興券回來,消息一傳出,金門居民怒了!有居民說:「都沒錢買東西吃了,還拿錢出去」,紛紛要金門縣府給現金就好,金門縣政府回應:「擬發放之1+1振興券大致政策方向已定,僅有少部分事宜尚需協調,本府仍會依原方案執行」。

▲金門振興券方案提前外洩,居民轟爆!縣府回應要調查洩密者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振興券方案提前外洩,居民轟爆!縣府回應要調查洩密者 。(圖/記者林名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減緩新冠肺炎對地區產業衝擊,傳出金門縣政府訂定振興經濟振興券實施計畫,以金門縣14萬設籍民眾為實施對象,符合資格者於7月17至19日,持身分證正本及新台幣2000元領取一份價值新台幣4000元的振興券,單張票券面額為新台幣500元,共計8張。

▲金門振興券方案提前外洩,居民轟爆!縣府回應要調查洩密者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振興券方案提前外洩,居民轟爆!縣府回應要調查洩密者 。(圖/記者林名揚攝)

不過現在金門居民不太買帳,狂轟金門縣政府,民眾說:「你要振興就直接發錢,你不要發錢叫老百姓拿一千塊出去,我都沒有錢買東西吃,我還要拿一千塊出去,實在有點不太合理」、「拿2000換4000,你就拿現金給我們,2000就好了,不好用」!「給現金啦!不要囉唆,現金比較好,多麻煩的」。

對此,金門縣政府發出新聞稿,其中就提到「擬發放之1+1振興券大致政策方向已定,僅有少部分事宜尚需協調,本府仍會依原方案執行」,並表示要調查洩密者。

▲▼金門縣政府預計推出1+1振興券活絡經濟。(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政府預計推出1+1振興券活絡經濟。(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新聞稿內容】

一、本府於疫情方興未艾之際,即理解疫情將衝擊地區經濟,並依輕重緩急,積極著手規劃各項紓困、振興作業。2月底提出之「1+1振興券」即為諸多振興方案中之一項。為踐行法制程序,爰提送追加預算作業,並於5月底獲縣議會支持通過實施。是以,有關1+1振興券之發放作業,皆按既定期程進行。其中亦排定於本週三(6/24)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說明金門1+1振興券發放各項事宜。因此,所有振興券發放細節及相關規定,皆以記者會宣布內容及縣府新聞稿為主。
二、網路流傳,本府將收回原預定推出之振興券方案一事,係屬謠傳。本府擬發放之1+1振興券大致政策方向已定,僅有少部分事宜尚需協調,本府仍會依原方案執行。
三、依據《文書處理手冊》第76條規定:「各機關員工對於本機關文書,除經允許公開者外,應保守機密,不得洩漏」,及「文書之處理,不得隨意散置或出示他人」。是以,本(6)月20日於網路及社群媒體散布振興券實施計畫之部分內容,致政策訊息曲解傳佈,更影響政策美意,本府已介入調查,並將依規定處理有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