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否認推薦副院長人選 蘇嘉全:要能跨越黨派、化解社會對立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監察院人事風波暫時告一段落,副院長名單暫緩提名。對此,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表示,總統已經聽到各界反應,誰能跨越黨派,化解社會對立,就會將名單建議給總統。

▲▼總統府公布監察委員提名人選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黃健庭,在掀起提名風波之後,他主動婉拒蔡英文的提名。外界揣測,蘇嘉全有給予副院長名單意見,蘇嘉全否認,「我完全沒有推薦任何人選的提名」,是最後要送請立法院才知道人選,只要誰能跨越黨派,化解社會對立,會給總統做適當的建議,總統會依照憲法賦予的權力,時機就會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對於外界質疑副院長跟監委的疑慮,蘇嘉全回應,審薦小組是所有監察委員提名,總統表示對於人選的各種揣測,先不予做任何臆測,總統基於跨越黨派化解社會對立的角度,才決定提名黃健庭來擔任副院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健庭兩句話有玄機? 游盈隆:若屬實代誌大條了
黃健庭爭議衝擊陳其邁選情? 林俊憲:絕對影響支持者熱情
黃健庭、陳伸賢接連退出監委 柯文哲:看不出來在搞什麼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提名風波 江啟臣怒批民進黨:不如直接提出廢監察院
健庭婉拒監院副院長提名 朱立倫喊話黨中央:保持好互動較重要
黃健庭、陳伸賢退出監委提名 侯友宜「惋惜」:為國做事應超越黨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