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霸王餐被抓!老闆「一決定」他人生大改變...淚寫洋蔥文:走歪前拉回了我

▲餐廳,餐飲。(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老闆的決定改變小混混一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人生一大幸事莫過於遇見那位「貴人」。一名網友近日就分享起自己的故事,學生時期不學無術的他,經常翹課到一家簡餐店吃霸王餐,然而有一次老闆當場揭穿,接下來的舉動讓他的人生徹底改變,直至今日他仍想將這位老闆的精神傳承下去。這段經歷感動了不少網友,直呼「邊看邊起雞皮疙瘩」。

原PO在「Dcard」 上分享這段故事,稱自己出身單親家庭,交到壞朋友後成為一個不學無術的小混混,因常常沒錢吃飯,經常會翹課去一間簡餐店吃霸王餐,要結帳時就說忘了帶錢包回家拿錢,一次次的矇混過去,「我一直以為老闆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有一次,老闆當場揭穿他,並說「為什麼要這麼做?」,聽到原PO解釋後,老闆回說「你知道今天如果我報警的話,你是會面臨刑罰的嗎?你有想過你媽媽的感受嗎?她今天努力工作賺錢讓你上學,你今天這樣對得起她嗎?」原PO形容, 老闆的語氣不是憤怒,而像堅定的長輩,「我想到了在做清潔工作的媽媽,當場直接哭出來。」

老闆不僅既往不咎,還做出改變原PO人生的決定,就是讓他到店裡上班,並手把手教導,從最基本的打掃工作到後來的學做菜,都親身一樣一樣的示範。原PO一開始笨手笨腳常常挨罵,做沒兩下就會很累,老闆就會說「這樣你就知道你媽媽多辛苦了嗎?看看你以前那是什麼鳥樣子」,還有一句名言「如果今天一件事情不認真做到最好,那就乾脆不要做了」。

自此之後,原PO開始跟在老闆身邊幫忙,「老闆只有一個兒子,在美國讀書,因此他常將我當成他的另一個兒子,對我非常的好...就連我媽生病的時候需要開刀,龐大的手術費也是老闆幫忙付清」而老闆只對原PO說,「你在我們店裡就是一家人,家人有困難,幫這點忙不算什麼。」原PO聽到後在醫院外哭了好久,並暗自發誓有一天一定要回報這份恩情。

▲餐飲業,廚師,廚房,抽菸,點火,用火,炒菜。(圖/翻攝自pixabay)

▲該位老闆教導原PO做菜,還付錢讓他去考證照。(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隨著店內生意越來越好,簡餐點也換了間更大的店面,但世事難料,老闆因肝癌末期倒下了,「由於老闆走得突然,沒留下遺囑,但按照法律跟道義,理應由老闆兒子跟老闆娘繼承。」然而,從美國趕回來參加喪禮的老闆兒子,選擇將店面交給原PO,老闆娘也同意,「接手吧,他(老闆)會很欣慰店面是交給你的,這是他一生的結晶。」

原PO最後表示,「我永遠忘不了那天老闆要我到店裡工作的那個堅定的表情,如果我沒遇見他,我現在可能是常常進出監獄的混混。老闆在我走歪前將我拉回正途,不計前嫌,在不認識我的情況下,選擇成就了一個陌生人的人生。」

原PO也分享這家店即將開第二家分店,自己也決定以老闆的名字命名,紀念這位恩人,「老闆過世了,但我們故事還在繼續,帶著他教會我的精神,前往下一個旅程。」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直呼好感動,「洋蔥滿滿,可以透露店址讓我吃吃這男人的店嗎」、「老闆是你這輩子最大的恩人啊!!!像是父親一樣的愛」、「看完覺得真的老闆一定很欣慰你的成長」、「你真的很幸運遇到貴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