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只是小範圍爆發! 專家估「第2波」時間:現在說還太早

▲▼北京,疫情,南鑼鼓巷,故宮,商場,餐廳,防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為防止疫情擴大,實施設點檢疫防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文/中央社台北21日電

中國大陸專家張文宏說,當前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不能算是「第二波疫情」,只能算是比較突然的、小範圍的爆發,今後可能還會在其他城市出現類似北京的情況。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曾經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肯定還會有秋冬第二波疫情。不過,他近日在浦江創新論壇的訪談節目上,被問及北京疫情算不算「第二波」時,表示不算是。

綜合陸媒報導,張文宏說,所謂第二波是指世界範圍內的第二波,在秋冬季節,但現在夏天才剛剛開始,秋冬季節還早。此外,「第二波」一定要形成非常顯著的波峰,有一段時間的蔓延再下來。

他認為,這次北京出現的疫情應該是一次「比較突然的、小範圍的爆發」,但是暴發力度目前仍在可控範圍內。

他說,從世界範圍來看,全球總體疫情還在往上走,第一波還沒走完。現在說「第二波」,對於全球範圍而言還為時過早。

張文宏表示,中國要追求疫情接近零病例,但不是絕對的零病例。真正的零病例在目前全球疫情大蔓延的情況下,很難做到,因為疫情很容易從其他國家傳入。

在他看來,今後可能還會在其他城市出現類似北京的情況,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散發或小規模的爆發。

至於此病毒是否會在人類當中長期存在,張文宏說,新型冠狀病毒出現的時間不太長,現在還很難下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