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天文奇景「日環食」 嘉市64架「無人機飛舞秀」暖身起飛

▲64架無人機高飛於北香湖公園。(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迎接日環食,安排64架無人機高飛於北香湖公園作為暖身,民眾搶拍機身團隊圍成的漂亮心型圖案。(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日月地三星連線「日環食」天文奇景21日盛大登場,嘉義市位於環食帶上最佳的觀賞地點,提前於北香湖公園展開精采活動,市長黃敏惠、國教署彭富源署長與眾貴賓共襄盛舉。64架「無人機飛舞秀」首先為日環食拉開序幕,並邀請到天文學家李昫岱教授進行大師講座。

▲64架無人機高飛於北香湖公園。(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黃敏惠與國教署彭富源署長(右一)及地方仕紳。(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感謝中央大學天文所李昫岱博士,以豐富的天文知識進行大師講座解說,帶領身處太陽系中的你我,探索觀察星球變化的美,具有深刻的教育意義,讓天文知識更加普及;在會場周邊的天文協會解說員,也替我們帶來專業的觀星解說。」

▲64架無人機高飛於北香湖公園。(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空拍機圍成2020彩色圖案。(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中央大學天文所李昫岱博士以「日食-最美的巧合」為題,透過淺白易懂的方式,帶領大家深入了解日食的天文現象,是由日月地之間的距離所產生的最美巧合。在微風輕拂的夜空下,現場民眾跟著李博士的腳步,徜徉我們身處的星球,探索太陽系星球變化之趣味,用宏觀的知識來了解宇宙,讓即將登場的天文奇景日全食更別具教育意義。

另外,由虎尾科技大學團隊在北香湖公園湖面上空展演的64架「無人機飛舞秀」,透過排列與燈光色彩,在夜空中展現嘉義市之美與日環食意象,逐一變化出2020、0621、愛心、Taiwan、Chiayi、噴水圓環吳明捷投球、日環食與虎尾科大等8個圖案。

展演的表演時間為18:50至19:00,21:05至21:15,大家千萬不能錯過嘉義市首次夜空無人機秀。在現場當無人機呈現出日環食「月亮接近太陽」過程時,現場民眾興奮到最高點,高舉手機及相機記錄下這星光閃閃的畫面,也讓人更加期待於明日天空中最美麗的金戒指!

教育處表示,21日在主場地北香湖公園將有更多精彩活動,上午有大師講座,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談日食歷史與科學。下午的主場活動更為精彩,周邊有安排闖關活動及望眼鏡觀測區等等,在食甚後天空還有軍機衝場可欣賞,期待民眾一起來到現場,共享迎接日環食的到來。

更多活動資訊可至官方網站(https://www.2020aseinchiayicity.com.tw/)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20aseinchiayicity/),任何最新消息都會即時更新。

隨手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