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故宮南院觀測日環食 科普天文講座搭配4台觀日望遠鏡


▲▼ 故宮南院。(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 故宮南院推日環食活動,一生一遇 藝齊觀日 。(圖/故宮南院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21日辦理「一生一遇 藝齊觀日」的「日環食」觀測活動,有中正大學在南院辦理的天文科普講座,還有北側慶典花園現場觀測活動,當日憑南院入場票券或愛台灣博物館卡入館參觀,可獲贈觀日太陽眼鏡,限量發送;嘉義縣政府加碼:「在嘉義縣消費的紙本發票」可兌換摸彩券,最大獎為iPhone11,好康一生一次,請勿錯過。

▲    一生一遇 藝齊觀日~來故宮南院觀測日環食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故宮南院北側慶典花園草皮,擁有完整的天際線,是觀測日環食變化過程的最佳場景。6月21日中正大學天文專家陪伴來自雲嘉地區200多位學子同遊故宮南院,當天下午1點鐘在南院集賢廳辦理科普天文講座,由中正大學胡維平教授講解「百年罕見天文現象的科學與觀測」,深入淺出介紹「日環食」,隨後帶隊往觀測地點,現場備有4台觀日望遠鏡,搭配專業人員解說,本次活動全程線上直播(https://youtu.be/epavKJofxps),並且和嘉義縣北回太陽館連線報導。

觀眾可憑當日參觀票券或愛台灣博物館卡,於博物館一、二樓的服務台領取觀日太陽眼鏡一副。嘉義縣政府在北側慶典花園加碼,以5、6月在嘉義縣消費的紙本發票兌換摸彩券,最大獎是iPhone11。歡迎觀眾早來早卡位,早來早欣賞,6月9日剛開展的「翰墨空間-故宮書畫賞析」,展出限時難得一見的珍品書畫,展期3個月,錯過這次,每件作品都要等很久才會再亮相。

隨手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