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2022年台北市長將自推人選 不排斥與國民黨以外陣營合作

▲▼時代力量20日下午舉行黨代表大會,黨主席徐永明、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出席。(圖/記者林銘翰攝)

▲時代力量20日下午舉行黨代表大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0日下午舉行黨代表大會,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有關2022年的地方首長選舉,只要是非國民黨的陣營,時代力量的立場是「絕對可以談」,時力在台北市長應該會有自己的人選與想法,但也不排斥與民進黨和台灣民眾黨談合作。

時代力量在20日下午舉行黨代表大會,預計在會中黨章的地方黨部專章,健全各縣市黨部組織,預料也將在大會中討論黨代表的權責,以及黨章的部分修正。徐永明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的會議主要是討論黨章修改,讓地方黨部的發展與經營能夠比較制度化。

▲▼時代力量20日下午舉行黨代表大會,黨主席徐永明、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出席。(圖/記者林銘翰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林銘翰攝)

有關2022年的地方選舉,徐永明表示,只要是國民黨以外的陣營,時代力量的立場是「絕對可以談」,就像這次的高雄市長補選,時力就清楚表態不會參與,並且有條件地支持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未來如果在台北市長有優秀的人選,時代力量也會強力說服其他政黨的支持,因為在單一席次的選舉中,非常需要各黨間的合作。

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目前在全國有15個地方黨部與辦公室,未來議員的選舉一定會全力以赴,尤其是幾個今年大選中,政黨票超越議員當選門檻的重要選區,時代力量都絕對不會缺席,未來也會積極培植黨內的年輕人,讓年輕人在地方政治有發展的機會,期許全台議員席次能夠由現在的15席增加到30、40席。

徐永明也說,未來只要時代力量有優秀的人選,各個政黨都可以來談,「我們會說服其他政黨支持我們的人選」,時代力量有自己的路線與想法,只要大家理念一致,要跟其他黨派合作都是可行的做法。

▲▼時代力量20日下午舉行黨代表大會,黨主席徐永明、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出席。(圖/記者林銘翰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黨主席徐永明(中)、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右)。(圖/記者林銘翰攝)

此外,外傳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意派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徐永明則表示,「台北市這一局我們應該會有自己的人選跟想法」,但也不排斥與民進黨和台灣民眾黨來談。

徐永明指出,台北市對時代力量非常重要,年輕、高學歷、都市化的特質都與時力的選民基礎接近,今年大選在台北市的政黨票也開的很漂亮,時代力量會努力提出自己的人選,也不排斥與其他政黨坐下來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