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廣邀大學生發揮創意 改造中和緬甸街商圈新活力

▲新北市政府6月份推出「新北創意大賞」設計競賽,以「中和華新街」主題,希望集結年青人的創意想法,活化緬甸文化商圈形象。(影/新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對多元文化及社會變遷有所憧憬、渴望實現滿腹想法及創意的人嗎?你對參與新北中和的緬甸新住民聚落形成歷史文化有高度興趣嗎?今年新北市政府積極建構創新創業環境,陸續推出「新北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及「新北創意大賞」,希望透過公開徵件方式,廣納創新創意的計畫。6月份更推出「新北創意大賞」設計競賽,以「中和華新街」主題,希望集結年青人的創意想法,活化緬甸文化商圈形象,即日起開始徵件,只要你是北北基桃大專院校學生都可報名參加,競賽總獎金上看13.5萬元!

▲▼新北中和華新街。(圖/翻攝自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中和華新街因歷史淵源逐漸演變成今日的緬甸街。(翻攝自影片)

新北市地廣人稠,全市人口已達402萬人,其中新住民及其子女總數超過14萬人高居全國之冠,而新北中和華新街因歷史淵源逐漸演變成今日的緬甸街,也成為新北最具異國特色的商圈,因此本次創意大賞以「百華齊新-原生文化,在地融合」為設計競賽主軸,希望邀請年輕人實地瞭解在地文化,結合華新街歷史背景與文化意涵並發揮創意,運用參與式設計方式,廣納當地區民意見,透過創意店家設計、街道環境改造等議題,共同改造商圈,再造街區新活力。

▲▼新北中和華新街。(圖/翻攝自影片)

▲新北市經發局廣邀年青人一起發揮創意,共同改造商圈。

新北經發局表示,今年4月已推出「新北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第一波徵件非常踴躍,預計8月再推出第二梯次徵件。6月再推出「新北創意大賞」設計競賽,以「中和華新街」為標的,希望透過創意設計,運用參與式設計方式,透過創意店家設計、街道環境改造等議題,共同改造商圈。

了解更多報名相關資訊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 或電洽(02) 2182-2928 轉 6717吳先生。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在 2020 年推動《新北市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圖/翻攝自網站)

▲▼新北市青年創業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