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我主動給的!」搶運將逼錄這段話逃罪 他再試一次卻踢鐵板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日前搭乘小黃,藉口對方繞路要運將賠償,竟勒頸痛毆運將後洗劫財物逃逸,還逼司機說出「錢是我主動給的,不是他搶的」,以手機錄音後以為能逃避刑責,警方獲報3小時在樹林逮到他,儘管他裝傻否認犯案,但偵查隊小隊長憑著司機車上的一包香菸讓他露了餡,王男犯案後遭法院裁定羈押,近日檢察官也依強盜罪起訴。

▲▼搶匪奪走計程車司機錢財後,逼迫司機講出「錢是我主動給的」並錄音以逃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奪走計程車司機錢財後,逼迫司機講出「錢是我主動給的」並錄音以逃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了解,這名23歲的王男過去也曾以同樣手法犯案,今年初他就在中和搶劫一名運將,以手機錄音後燃煤被依照強盜罪移送,沒想到他食髓知味,今年4月25日又再度犯案。

當時王男從北市南機場搭乘57歲沈姓運將駕駛的小黃,上車後就跟司機說要到樹林,沈姓運將依照他指示開車,行經板橋城林橋下方,王男突然兇性大發,嗆運將說:「X!你繞路!給我賠錢」接著就動手勒住運將的頸部,還用手搥打運將頭部,行徑相當兇殘。

▼王姓男子犯案後準備離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奪走計程車司機錢財後,逼迫司機講出「錢是我主動給的」並錄音以逃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王男痛毆運將後,還用手機錄音,要求運將自己說:「錢是你主動給我的,不是我搶的」,接著就搶走運將的2000元所得,也把他放在副駕駛座的包包搶走,運將擔心遭到不測,只好將車停靠路旁下車躲避,王男也跟著下車,還警告他不准報案,從容逃離現場。

板橋警方獲報司機被強盜後,也立刻組成專案小組,按圖索驥發現王男下車後又攔了一輛計程車,往樹林方向行駛,專案小組也順利找到這名運將,儘管他印象模糊,但員警來回反覆找尋,鎖定歹徒下車處,員警利用大數據分析,找到這名已被發布傷害通緝的王男。

員警登門時,王男犯案後就躲在家中呼呼大睡,對於大批員警上門他仍裝傻,絲毫不以為意,直到偵查隊小隊長陳庭祥發現王男從包包內拿出一包剛買的菸,打算抽菸,但香菸品牌跟王男桌上擺放抽過的香菸明顯不同,這不符合一般人抽菸的習慣,找來這名被搶的運將當場指認,原來這包菸就是從運將包包內搶來這下讓王男百口莫辯。

員警也從王男住處找到運將被搶剩下的現金760元、零錢及打火機,將他押回警局偵辦,員警發現過去他用相當手法也打劫過運將,得手4000元,懷疑還有其他運將受害,除了將他依強盜罪移送偵辦外,也呼籲有相同被害的運將能出面指認。而這名被強盜的沈姓運將說,疫情期間跑夜班生意本來就不太好了,沒想到還遇上打劫,他也相當感謝警方在短短三小時內就破案,讓他能繼續開車做生意。

▼警方查獲王男從計程車司機搶來的香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奪走計程車司機錢財後,逼迫司機講出「錢是我主動給的」並錄音以逃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