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前猛抗議!嘉義水上手機沒訊號了 居民一問客服「基地台要拆」崩潰

▲▼基地台斷訊跳回「石器時代」 柑井里12日投票。(圖/記者唐詠絮攝)

▲基地台斷訊的話,居民用手機會完全沒訊號。(圖/記者唐詠絮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上個月彰化和美鎮才鬧出因為有民眾抗議基地台設立住家附近,最後遭3家電信斷訊。沒想到現在有一位嘉義水上鄉的網友發文求救,說有里民、水上當地大家長帶頭抗議,加上地主不續租,下禮拜水上鄉將會拆掉3支基地台,「看到彰化和美新聞我也只是笑笑而已,想不到這麼快就到我身邊了……」。

這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嘉義大小事》貼文,說最近某電信在柳鄉村、崎子頭的訊號都相當不穩,投訴客服後,該電信維護工程師卻突然告知「因里民抗議、地主不續租,下禮拜約到,水上鄉會拆3支基地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讓原PO很震驚,畢竟3支中包括往內溪村堤岸最高的基地台,「寬士村、崎子頭幾乎全吃那隻(支)!」並說當時他看到彰化和美的新聞也只是笑笑,沒想到現在居然要親身經歷,而且水上當地大家長3月時還帶頭抗議,「哈哈!苦笑!看來是不是上報被全國網友笑,下週見分明……」也大嘆自己只是想打手機、上上網。

▲▼基地台,天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電信業者將要拆除基地台。(示意圖/pixabay)

之後網友也多次更新貼文補充進度,首先解釋到目前沒訊號是因為基地台的租約15日就到了,地主已經要求電信業者拆除,「那當時因合約快到,才會去找新的點,才有鄉長那場的抗議,所以後續那個點就沒有了」,但因為村長要找新的設立點一直未果,所以都沒有地方可用。

再來因為地主不續租,所以在15日當天,各家業者就把天線拆了,一個禮拜內更會把塔台拆掉。原PO透露,原本其實可以新舊基地台銜接,但是電信業者找不到新的地方設立,讓基地台建設受到阻礙,「所以我們的問題是比彰化還嚴重的,彰化只是暫時關閉,我們是已經拆了!」

遙遙無期的基地台新址落定,讓他最後無奈在內文提醒其他同鄉人,「建議家中有WIFI的,打去電信公司客服開通手機WIFI通話,以便在家裡接通客戶或親友來電!」如果沒家用WIFI的,也只能自己去跟電信業者簽約了。

貼文引發社團網友議論,「要馬兒不吃草,又要馬兒跑的好,很無言」、「回到3g時代再那邊哭爸 手機沒訊號」、「不要基地台又要訊號」、「有點不曉得在吵什麼的,都已經避開住宅區了。」文章也被轉貼到PTT,鄉民紛紛留言酸,「支持,拆得好」、「好哦!接下來把家裡電器全丟了就真的0電磁波」、「太好了,健康農村生活呢」、「這就是他們要的,居民的完全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