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智慧手錶出貨報告出爐!華為年增113% 擠下三星排行第二

▲▼ HUAWEI WATCH GT 2。(圖/記者李瑞瑾攝)

▲圖為HUAWEI WATCH GT 2。(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市場調研公司Canalys發布2020年第一季智慧手錶銷售報告,雖然Q1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年增12%至1430萬支,但作為市場龍頭的蘋果Apple Watch Q1銷售較去年同期下滑13%,市佔也下滑了10.4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這是首次北美出貨量不及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的三分之一,Canalys分析師Vincent Thielke指出,海外對智慧手錶的強勁需求抵銷了歐美Apple Watch的銷售放緩,在歐洲及北美市場,消費者的目光更專注於藍牙無線耳機AirPods,該設備如今已取代Apple Watch,成為iPhone用戶的「必備」配件。

Vincent Thielke說:「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些市場(歐洲、北美)中三星及Garmin的銷售則有所增長,而其他地區則是蘋果、華為吸引最多用戶,蘋果在東南亞與拉丁美洲獲得主要的推動力。」

外媒推測,Apple Watch市佔下滑可能跟華為的增長有關。華為Q1智慧手錶出貨量達210萬支,較去年同期增長113%,市佔也從2019年Q1的7.9%增漲至今年Q1的14.9%。不過華為之所以能迅速增長主要是因為部分購入華P40系列手機者,即可獲得免費的華為Watch GT 2。

華為的飆升,使原本市佔位居第二的三星被擠下,以12.4%排行第三,其次為Garmin(7.3%)、Fitbit(6.2%)。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