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腐對心臟好!哈佛研究:「每週吃1次以上」患病風險降18%

▲豆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出處/康健雜誌
 文/葉懿德

你愛吃豆腐嗎?一項最新研究表示,每週吃豆腐超過1次有助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對女性的影響尤其明顯,這項研究刊登在3月份《循環(Circulation)》期刊。

哈佛醫學院和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追蹤超過20萬人數據,發現和幾乎不吃豆腐的人相比,平均每週吃超過1次豆腐(150克以上,約半盒嫩豆腐)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了18%,且在停經前或未服用雌激素的更年期婦女身上更加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來源:pixabay)


研究人員認為豆腐有保護冠狀動脈的作用,很有可能和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有關,因此建議,平時可以常吃富含大豆異黃酮的食物,包括豆腐、堅果、毛豆等,有助於保護心臟。不過他也提醒,許多外力因素仍可能影響心臟健康,包括運動、家族病史和生活方式習慣等。

延伸閱讀:

每天飲用3~5杯咖啡心臟衰竭風險最低? 研究:比沒喝的人少了10%

這些水果能顧心臟 但服用降膽固醇藥物者別吃「它」

遠離糖尿病與心臟病 就要遵守4大好習慣

心跳太快或太慢恐是警訊 7個身體沒說的秘密

心臟出事不一定只會胸痛 這些症狀你沒想過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