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你找話題!專家曝「5殘酷現象」=備胎無誤...快斬斷孽緣吧

▲▼星座,感情,曖昧。(圖/Pexels)

▲你可能被當成備胎而不自知?(圖/Pexels)

文/智遠老師

你有沒有曾經遇到下列這幾種「飲泣吞聲」的感受過呢?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嗎?喜歡到願意為她做任何事?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嗎?她深知你的心意,卻沒有接受你?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嗎?即使她沒有接受你,你仍毫無怨言地鞍前馬後照顧她?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嗎?哪怕她已經心有所屬,你仍心甘情願的等那個未知的可能?

不知道有多少人做著別人的備胎,就算被消耗也必須強裝笑臉。就像阿桑歌裡唱的那樣『我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有一位男性朋友表示:他自己曾經一度陷入一場痛苦的情感狀態。他說他喜歡了一位女生,有五年的時間。在有一次和女生吃完飯送她回去的路上,女生突然接到一個男生的電話,男生說要來接她。女生剛開始半推半就,後來欣然答應,還給對方說了具體的地址,然後女生就那樣跟對方走了。

我的這位朋友說自己當時心都快碎一地了,後來他決定了不再主動聯繫女生。可女生過了幾天,卻主動跑來跟他道歉,讓他原諒她。他糾結了好一陣子,心裡一直有個解不開的結,就是女生心裡到底有沒有他?

我們從上述例子看到很明顯,就是備胎和女生之間的相處模式。在一段兩性關係的戰役裡,備胎永遠都是最悲催的那一位!在你為對方付出大量的精力,乃至時間和金錢,卻始終得不到對方的傾心,等到對方實在沒得選時,又會給你放煙霧彈,傳遞一種假信號:「她好像需要你」。

▲▼感情,情侶,伴侶,曖昧,交往,愛情,戀愛。(圖/pixabay)

▲女生會給你「需要你」的假訊號,其實只是個備胎。(圖/pixabay)

那你可能這時候會問說:『我要怎麼判別?我現在的情況,怎麼看出自己是不是一個備胎呢?』很簡單,最快速的判別方式就是如果對方在平時,從來都不會主動找你聊天,可是但當你送禮物給她、請她吃飯、邀她看電影時,她都欣然答應,那你此時就要注意一下囉!

因為你很有可能,已經成為對方諸多備胎中的一員。而且,比起單戀來說,更悲哀的情況是,備胎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是備胎。“備胎” 對一個男人/女人來說,其實是一個很諷刺的詞,因為備胎始終是“不能有姓名”的那個人。

備胎就像是個行動店員(電源),款式多樣、方便攜帶、而且還能隨意更換。充電器一個就夠,行動店員(電源)絕對不嫌多。它意味著,當對方什麼時候需要,你就什麼時候出現。

但她的快樂,與你無關。她的幸福,也與你無關。更悲催的是,很多備胎往往不知道自己是備胎,直到把自己的感情,都消耗殆盡也得不到對方傾心的時候才後知後覺。要想不做備胎,首先得知道你在什麼情形下,懂得辨別什麼情況下,你已經“被備胎”了。

▲情侶,夫妻,浪漫,甜蜜,戀愛,愛情,感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如果平常約都是你找,那就是備胎的警訊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下面我列出被當備胎時的5種現象,請你睜大眼睛看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

1.永遠都是你找她,而不是她找你

她很少主動發訊息給你、打電話找你,但是當你找她的時候,她又會和你饒有興致的聊天。她不會主動關心你,但你向她傾訴的時候,她又會看似溫柔的安慰你。沒事的時候,永遠都是你找她而不是她找你。但當她身陷困境的時候,總會來找你,而你就是那個第一個衝上去替她解圍的人。

2.從不會拒絕你的熱情

她平時從來不主動找你,但你送禮物給她、請她吃飯,約她看電影的時候,她都欣然接受。你可能以為她不拒絕,就是對你心存好感,其實她可能只是抱著“不要白不要”的心態享受著你給予的一切。

你傾盡全力的對她好,殊不知在對方心裡,早已將你劃進了萬能備胎的隊伍當中。無論是你請吃飯還是送禮物也好、或者一起出去玩,她都不拒絕。很多男生認為女生不拒絕就是同意,但在女人的邏輯裡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不拒絕只是不討厭,但這並不代表喜歡你。就像錄取男朋友一樣,如果在她心中男朋友的標準分數是80分,她不拒絕你,說明你剛奔上及格線60分。在你成為80分甚至更高前,你只能是備選人之一,如果她一直找不到80分的男朋友,或許就會考慮你。

▲▼感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你想放棄時,對方又突然好像對你有意思,就別留戀了。(圖/pixabay)

3.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她就會向你示好

當你對她好了很久,還是沒有任何進展的時候,滿心委屈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放棄,準備轉身忘記她時,她突然對你笑得溫存,像是在用溫柔似水地聲音對你說“別走”。你立即繳械投降放下所有原則,仰起頭看著她若無其事地笑著。

於是你又開始迷惑了,不清楚對方到底什麼想法,你開始猜想她是不是終於發現你的好了。「備胎」最悲哀的就是,不是你想放棄就能放棄的。她不想讓你走,不是真的想過會和你有以後,而只不過是不想少了一個死心塌地的擁護者,隨叫隨到的好備胎罷了。

4.從來不給你承諾,不接受不拒絕

你付出了很多一直在等她的一個承諾,可是她卻從不會給你一個明確的表示。比如你向她告白時,她不答應也不拒絕,只是模棱兩可的說著“我現在還不想戀愛”、“我怕自己受傷害”、“我們先做朋友”諸如此類的話來敷衍,不給你一個確定的期許,卻又不明確拒絕,一直拖著你。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歸根究底就只是在拖延你的藉口,為自己以後的回頭做鋪墊。

5.明明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但還給你希望

她的現任,也許並不是她最理想的伴侶,或者和現任之間的關係尚未穩定,若不能和現任繼續發展下去,還可以選擇你。她總是向你傾訴和現任的各種矛盾,抱怨現任的種種缺點,她這麼做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向你傳遞和現任感情不好隨時會分手的訊號。希望你會抱著和她有可能在一起的假希望,而義無反顧的為她付出。

因此,總是找你傾訴和現任的各種不順利,企圖你能給她一些慰藉。實際上,他們的感情好不好,只有他們才知道。也許她這邊和你抱怨完,轉身照樣和現任卿卿我我、恩恩愛愛,你又能知道嗎?

▲戀愛,情侶,感情,甜蜜,約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要以為對方感情有危機,自己的機會就來了。(圖/pixabay)

「備胎」,大概就是我把妳當作春夏秋冬看待,而妳卻把我當成甲乙丙丁對待吧。很多男生在成為備胎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付出很多,卻無收穫。如果你發現自己已經成為備胎,並且想要放棄這段感情,那就請你一定要記住以上5點,並且堅定自己的想法,不要因為對方的一時的示好就回心轉意,如果你還不想放棄,我也支持你努力轉正胎。

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無能為力的一件事情,不是你掏心掏肺付出所有,就會一定能打動那個深愛的人。可說起來很矛盾的是,愛情也可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痛了就得放手,否則弄疼的只有自己。世界那麼大,我們總會遇到那個把你當成原裝充電器的人,而不是那個隨意進行更換的行動店員(電源)。

若你看完以上我所說的事實,覺得自己是她的備胎,那就多心疼一下自己吧!勇敢告訴自己:「對不起,我這麼優秀,為什麼我要讓自己成為備胎呢?」然後,學會轉身做一個酷酷的男人吧,不在做誰的備胎,只做自己感情的主宰。

總結:
我曾聽過許多關於愛的表達。愛是一個心動的延伸,我們之間的愛情始於心動,由愛開始慢慢延展,像不停蔓延的藤蔓,雖然還不能觸碰到大地和山川,但總歸是恣意自由的姿態,那樣子,美極了。希望你,都能找到那個,愛我們的、我們也愛的人、那個提起來,就能讓我們打從心底溫暖起來的人。

我是情感導師,智遠
千萬不要擅自否定自己,如果還有任何疑問,可以將你遇到的煩惱告訴我,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