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假投資比特幣真詐財近千萬 女首腦開「炫紫瑪莎拉蒂」炫富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會同市警局刑大16日在桃園區某自助洗衣店一舉逮捕詐騙集團上游機房,逮捕劉姓女首腦在內共6名男女到案,警方指出,詐團以「假投資比特幣真詐欺、騙存摺、騙人頭帳戶」三合一詐騙方式騙取不知情投資人投資,警方清查帳冊共詐騙957萬餘元,全案依詐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與毒品危害防制罪移送桃園地檢偵辦;市長鄭文燦17日前往中壢警分局慰勉破案有功人員,也呼籲市民提防網路詐騙,才不會淪為詐團利用。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會同刑大查獲以劉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等6名男女到案,以假投資比特幣真詐財等詐欺機房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會同刑大查獲以劉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等6名男女到案,以假投資比特幣真詐財方式詐欺。(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會同刑大查獲以劉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等6名男女涉案,現場起出電子設備、手機與空氣手槍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會同刑大查獲以劉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等6名男女涉案,現場起出電子設備、手機與空氣手槍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調查,以28歲劉姓女子為首的6人詐騙集團,將詐騙機房租設在桃園區正康三街一戶4層樓透天厝,1樓為自助洗衣店作為門戶,桃園檢地檢署檢察官楊石宇16日下午指揮中壢警分局、市刑大等專案小組警力,趁劉女叫外賣時開門之際衝入機房,持搜索票逮捕劉女、車手20歲林姓男子、21歲余姓男子、23歲陳姓男子、45歲徐姓男子與20歲江姓女子共6人到案,現場還起出包括電子設備、手機20支、銀行存摺、提款卡、武士刀2把、空氣手槍、大麻等犯罪工具。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慰勉破案有功警方人員,並查看詐欺機房起出相關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慰勉破案有功警方人員,並檢視詐欺機房起出相關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查出,此犯罪集團分工縝密,會在網路上散布投資比特幣消息,誘騙被害人上鉤後建議以現金投資比特幣,再以虛擬貨幣轉換為貨幣手續繁複等理由,讓被害人降低戒心後騙取銀行存摺與提款卡,再藉口要被害人加入會員等等理由,騙取身分證影本,作為詐團申請手機門號使用以詐取錢財,目前查出至少有6名受害者受騙,詐騙總金額達957萬餘元,贓物中以一輛炫紫色的海神瑪莎拉蒂跑車,市價逾6百萬元,可見劉女詐騙後奢華程度。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查獲詐團首腦劉姓女子擁有炫紫色瑪莎拉蒂跑車,市價逾6百萬元相當矚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查獲詐團首腦劉姓女子擁有的炫紫色海神瑪莎拉蒂,市價逾6百萬元相當矚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17日上午前往中壢警分局慰勉破案有功人員後表示,詐騙問題一直是非常嚴重治安問題,此詐騙集團分工詳細、心思狡詐,常只能抓到被犧牲下游車手,上游首腦則始終逍遙法外,中壢分局警察同仁漂亮地破獲此詐騙集團,為守護社會治安注入一劑強心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影/桃園莽夫與妻起爭執!持打氣筒海K致死 檢方聲押獲准

►影/按喇叭慘沒命!莽男下車理論 他被推倒「後腦撞地」昏迷9天亡

►影/聯結車台61線翻覆「爛泥綿延百米」 駕駛驚魂:閃小貨車打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