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瘋傳台中港石虎遭浪犬圍殺 特生中心說明:被車撞後再被咬

 ▲▼瘋傳台中港石虎遭浪犬圍殺 特生中心說明:車撞後再被咬。(圖/農業局提供)

▲台中港1月初出現一隻死亡石虎。(圖/農業局提供)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台中港西碼頭一處化學工廠1月初發現一隻死亡石虎,疑似生前遭到流浪犬攻擊,臉書粉絲團「貓徑地圖王小明」貼文指出該隻石虎遭到犬殺,提倡恢復安樂死等政策,確保野生動物的生存權,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事後特生中心表示,該隻石虎可能先被車撞傷,還未死亡前再被狗咬傷背和頭部。►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臉書粉絲團「貓徑地圖王小明」的貼文中指出,2020年1月13日一隻可能是探索地盤的成年石虎闖進了台中港西碼頭管制區,被長期餵養的流浪狗群圍攻致死,是第一筆台灣最西邊的石虎記錄,卻是被犬殺。粉專指出,台中市政府主管單位可能懼怕發佈消息會引來狗粉出征,尚未做有效處理,「據悉台中港區有上百隻流浪狗橫行,經常成群結隊到處遊蕩,還會追逐攻擊港區工作人員,只是這次倒楣的居然是一級保育類石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瘋傳台中港石虎遭浪犬圍殺 特生中心說明:車撞後再被咬。(圖/農業局提供)

▲石虎冷藏寄送特生中心前的記錄照片。(圖/農業局提供)

「貓徑地圖王小明」粉絲團認為,要有效強力保育石虎及淺山保育類野生動物,需要即刻恢復安樂死、餵食流浪動物定罪化、生態敏感區強力移除遊蕩犬貓,回歸法制面,當本土原生珍稀物種受到威脅,應該依對付埃及聖䴉的方式比照辦理。

至於石虎是否為流浪犬所攻擊致死,台中市農業局自然林務保育科長林弘敏表示,當時將石虎的屍體接回,身體外觀目測完整,依照SOP作業,由民眾通報,人員到場確認是否為石虎,已經將屍體送至特有生物中心處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林桂賢獸醫表示,這隻石虎為雄性,從體重來看是亞成體,年紀大約1歲左右,脊椎多處斷裂、背和頭部有咬痕,推測是先在台中港碼頭被車撞,未斷氣前再被狗咬。事實上,特生中心曾出現一例石虎遭到流浪犬攻擊致死的案例,流浪狗妥善管理的問題確實需要國人更加重視。

►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青竹絲」遭路殺!巡山員心痛拿比例尺撿屍 一靠近爆笑

►屏東街友阿伯有家了!牽15歲小黃入住好心人家 一起吃便當「談狗經」

►弄丟奶嘴賭氣不睡! 找回後小貓「腳丫喬位」狂吸入睡

►潔癖媽見「兒穿髒衣躺床」怒白眼 鄰居貓卻每天上門睡爽爽

►黑狗後院發現牠!收編變阿公金孫 手動吊床哄睡「不敢換動作」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台中港石虎安樂死特生中心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