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學生何時能返台?台大公衛提「2建議」:免疫護照證明未染疫

開放外籍學生建議。(圖/翻攝台大公衛直播)

▲台大公衛提出外籍生返台就學建議。(圖/翻攝台大公衛直播)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已在6/7解封,但邊境仍嚴格管制,外籍學生返台就學仍未有明確時間。台大公衛學位今(15)也特別提出相關建議,除了做風險評估之外,也可進行抗體、抗原檢測,採用「免疫護照」的方式來證明來台者沒有染疫。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在抗COVID-19說明會中指出,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台灣學位和非學位的外籍生總共有近13萬人,其中學位生佔6萬1970人,大多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大陸、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國家,而台大目前是有近3千名外籍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台灣解封後是否要讓外籍生進來?陳秀熙也以「印尼」做舉例,印尼之前流行曲線控制得還不錯,但近期又慢慢上升,因為開放外籍學生返台就學,一定要評估該國家的流行風險,利用當地國家感染力推估該年齡層的感染率,印尼還是有風險的,因此目前也不會建議讓印尼的外籍生回來。

陳秀熙也進一步提出兩大建議,包括「風險評估」和進行「抗體、抗原檢測」。他表示,一般來說,以外籍生年齡層來看,感染率是偏低的,如果先用外籍生當試金石,進來台灣可以做檢測或是要求在當地國家就做檢測,利用「免疫護照」的方式來慢慢讓外籍生回來也可以,且目前國際有很多期刊都已經開始討論「免疫護照」的觀念。

最後,陳秀熙也建議,可以從高風險到低風險做排名,用該國家感染力推估該年齡層的感染率,例如清楚印尼現在感染很高,那就先暫緩開放,如果該國家疫情狀況透明穩定,那慢慢開放採用居家檢疫模式也是ok的。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