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軍方坦承:5月入侵捷克 為阻擋疫情「意外併吞領土」

▲▼波蘭南部的一個小村莊Pielgrzymow,隔著一條小路就是捷克境內。(圖/翻攝自Google map)

▲波蘭南部的一個小村莊Pielgrzymow,隔著一條小路就是捷克境內。(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洲各國5月都還在忙於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之際,竟然傳出波蘭「趁機併吞」了鄰國捷克的領土。波蘭軍方坦承,確實有部隊進入了捷克境內,不過這只是一個誤會,而且只進入捷克領土一個很小的部分。

根據CNN報導,捷克外交部指出,波蘭士兵5月下旬跨入捷克國境,並且重新建立了新的邊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部隊一直封鎖兩國邊境部分地區,但是有捷克公民反映,要進入自己國境內的教堂,遭到波蘭士兵拒於門外。

捷克駐華沙大使館立刻採取行動,同時也通時捷克境內的波蘭對口單位,但是波蘭政府至今還沒有解釋「為何入侵我國領土」。

捷克外交部發言人還指出,波蘭方面以非正式的管道表示,這次意外只是波蘭軍方無意間造成的意外的誤會,「但我們仍在等待正式聲明」,現在波蘭軍隊已經不在當地,捷克公民也可以再度進入那一間教堂。

CNN追問捷克外交部,波蘭軍隊佔領了捷克領土多久的時間,捷克外交部只回答,「我們仍在等待正式聲明」。

波蘭國防部在12日發出聲明坦承,這是一個短暫的佔領,這是在邊境錯誤安置哨所發生的一起事件,這是一個誤會不是有意的行為,這項問題立刻得到了糾正,也獲得捷克方面的理解。

事件發生在波蘭南部一個叫做Pielgrzymow的小村莊,該村莊的對面,是捷克一處人煙稀少的鄉下地區,那裡只有一條安靜的小路,成為兩國的分界線。

波蘭國防部解釋,為因應新冠病毒大流行封鎖邊境,波蘭陸軍才會前往該地區,支援邊境警衛隊的工作,這項行動是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直接領導邊防部隊進行。但是波蘭官方還是沒有證實,波蘭陸軍併吞捷克領土多久的時間。

歐盟國家之間的邊界幾乎是不存在的,因為歐盟公民基本上都享有跨越邊境的自由,但是隨著疫情的發生,各國封鎖邊境禁止外國人進入,使得這一項長期以來存在的默契變得複雜。

►出國必囤!日本必買超綿洗臉泡泡~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