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期結束!美軍一天派「2艘航母」亞太巡航 專家:像在出口氣

▲▼ 尼米茲號。(圖/翻攝自推特/USNavy)

▲ 尼米茲號啟動亞太巡航。(圖/翻攝自推特/USNav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和雷根號(CVN 76)近日宣佈啟動亞太巡航,結束近2個月的「航母真空期」。對此,海軍專家李傑表示,同一天啟動2艘航母巡航的情況比較少見,所以並不是巧合,「更像是出口氣的感覺。」

▲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取自美國海軍)

▲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取自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9日宣佈,部署在日本的雷根號航母8日開始執行「春季巡航」任務,「出發前,航母上的5000名艦員進行了14天隔離和新冠病毒檢測,以保證執行任務期間不受病毒影響。」

另一艘航母尼米茲號同樣在8日開始啟動亞太巡航,加上繼續執行部署任務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美國近期或在西太平洋集結三航母秀肌肉。

海軍專家李傑向《澎湃新聞》表示,美國海軍同一天啟動2艘航母亞太巡航,這在以往也是比較少見的,所以並不是巧合,過去2個月,由於羅斯福號航母出現新冠疫情,導緻美國在西太平洋出現所謂的「航母真空」,這次的行動更像是出口氣的感覺,另一方面是展示美海軍的實力。

由於3艘航母理論上足以應付一場中小規模的局部戰爭,因此美軍每一次在西太平洋地區聚集3艘航母,都會引發外界的關注和熱議。軍事專家韓東指出,此次美軍派出的航母都是執行巡航任務,並且短期內沒有新冠病毒疫情在船上爆發的話,很可能在西太地區舉行三航母演習。

韓東表示,「過去2個多月,由於軍隊爆發疫情,導緻美海軍在西太無航母可用,僅靠一艘美國號兩棲攻擊艦撐著,擺出三航母陣仗也可以向競爭對手展示實力。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