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米計畫道路只有社交距離寬 自救會直指巷口的「釘子戶」害的

▲北斗鎮這條巷道原本有6米卻因為巷口的店家占用公有地無法拓寬。(圖/自救會長黃謙祺提供)

▲北斗鎮這條巷道原本有6米卻因為巷口的店家占用公有地無法拓寬。(圖/自救會長黃謙祺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奇觀!彰化北斗鎮人潮鼎盛的中華路竟然也有摸乳巷,這條長70米計畫道路寬度,因為巷口的店家占用公有地,搞得整條6米巷道只剩下1.5米的防火巷,60年來只能容人出入,兩旁的住戶居民只能自組自救會向「釘子戶」店家寄出存證信函討公道,公所對此也表示,待收到後自救會的陳情及相關文件後,將會依法行政。

▲北斗鎮這條巷道原本有6米卻因為巷口的店家占用公有地無法拓寬。(圖/自救會長黃謙祺提供)

▲北斗鎮這條巷道原本有6米卻只剩1.5米。

自救會長黃謙祺表示,這條隱身在熱鬧市街裡這條巷道,位於地政路與中華路口,60年前是北斗鎮的計畫拓寬道路,巷內住戶願意無償提供土地作為道路使用,卻遭到巷口土地所有人拒絕拆除,道路拓寬計畫因此為此延宕30年。

黃謙祺說,公所要拓寬中華路時,再一次對巷口的土地所有人進行徵收,地主卻未搬離,在巷口用鐵皮屋加蓋起營業店家,經營至今30多年,儘管住戶不斷陳情,歷經幾屆鎮長以來,公所也對他無計可施,被自救會號稱鎮內最強釘子戶。

黃謙祺表示,很可怕!巷內的住戶大家都很擔心,只要想到萬一有一天發生火災,這該怎麼辦才好,還有因為巷道很狹窄又很長,很容易成為公安的死角,連累的可是這些無辜的住戶,我們要一條消防車、救護車可以供公眾安全通行的道路,住戶及鎮民生命安全更有保障,才會自組自救會陳情,請公所能盡速處理。

公所對此也表示,待收到自救會文件後,一定會依法拆除,初期會與店家用勸導方式溝通請她搬遷,而《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去電訪問體育用品社,接電話的婦人表示,此事她不便表示任何意見。

▲自救會拉白布條抗議。(圖/自救會長黃謙祺提供)

▲自救會拉白布條抗議。(圖/自救會長黃謙祺提供)

地表最強Kiehl’s美白精華下殺5.7折!一滴4效 淡斑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