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還聯絡前任?她淡定揭5大理由「藏暗黑真相」…網爆氣:都是渣

渣男,兩性,滑手機。(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的另一半也趁你不注意時,偷偷聯絡前任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分手究竟該不該跟前任當朋友?你是否也常因為另一半聯絡前任而氣炸?YouTuber《SKimmy你的網路閨蜜》指出,人生來世誰沒幾個前任,然而有些線不可跨越,但有些人的線卻比較模糊,讓現任非常困擾。她也分析交往新對象卻還「聯繫前任5大理由」,驚見超暗黑真相,網友大喊:「都是渣!」

「最好的前任就該像死了一樣!」SKimmy說,前任一直是在感情中造成大風大浪的存在,許多網友確實也常為「現任聯絡前任」所苦。既然已經有了另一半,為什麼還要聯繫前任?她分析出5種理由,幫助大家自行觀察與評估,並且了解背後原因,以利做出客觀的判斷,進而有下一步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屬於正常範圍的2大理由:

1. 還愛著,知道不可能所以選擇祝福

把愛對方的心意放在心底,知道兩人「不可能」所以選擇祝福,這樣的愛很默默也很無害,是藏在心裡的秘密,即使說了也知道不可能,但也不太會影響跟現任的感情,只要現任給自己的安全感足夠,懂得尊重伴侶的秘密就夠了。

2. 不愛了、都放下了就完全是朋友

以上兩類屬於較成熟、穩定的人會出現的,她/他們心知肚明相愛一場不容易,沒有開花結果也是人之常情,不管因為什麼理由分手都不想再糾纏。如果完全放下,只想當朋友,基本上雙方只是因為曾經相愛一場,現在維持良好友善的關係,身為現任沒必要再糾結、在意,畢竟人生在世,誰沒幾個前任。

分手還聯絡前任?她淡定揭5理由「藏暗黑真相」…網爆氣:都是渣。(圖/截自SKimmy你的網路閨蜜Youtube)

屬於不正常範圍的3大理由:

3.還考慮復合或者還有感覺

說穿了就是現任的重要性比前任低,如果她/他往往為了前任而忽略你的感受,或是接到一通電話就離開你投入對方的懷抱,嘴上對你說抱歉,但身體卻很誠實。人在做天在看,已經跨越了那條不該跨越的線,這種值得遭人唾棄的行為,建議趕快離開。因為無論她/他是想挽回,或是對前任還有無法梳理的情緒,就是還放不下,只要前任再釋出一點能重新把握這段感情的訊號,很快的你就會被拋下。

4.知道前任對自己還有感覺,沒有想復合,但想利用這點不知道幹嘛

有些渣女被前男友接送、接受對方送的禮物;或是渣男分手後還會找前女友看夜景、泡溫泉。渣女留著對自己還有感覺的前任以備不時之需,像是和男友分手找人安慰,或是吵架時要找人氣氣男友;至於渣男放不下前任,有可能是還想發生性行為,或是逞英雄。

兩者的共同症狀就是前任不希望她/他們再連絡前任時,會表現出一副「都已經過去的事了,都是朋友啊!」的態度,時不時心血來潮又會對前任投以假性的曖昧訊號,其實前任就是備胎中的備胎。這時現任不太會受到重大創傷或威脅,唯獨需要注意另一半的人品問題或心智年齡問題。

5.對前任還有氣或恨,想看看她/他過得有多糟糕

當初兩人可能不歡而散分手,對於前任存在著不諒解、怒氣或是恨意,一直想要透過連絡對方去窺探私人生活,只要得知對方過得不好,自己心中就會感到無比喜悅。若你的另一半這麼想不開,問題的核心不在於他/她與前任聯繫,而是該著重在幫助、多了解她/他以解開心結,因為未來兩人相處過程中也可能遇到讓他/她想不開的小事,搞得大家心很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