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雨彈再炸一天!明降雨熱區曝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高溫熱飆36°C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梅雨鋒面再下一天,中部以北、南投及宜蘭雨勢較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明天鋒面還是在台灣附近,西半部仍有局部性陣雨甚至雷雨的機會,午後加上熱力作用,山區的雨勢會更明顯。周二起至下周日,幸大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穩定,高溫也再回升,局部地區可能飆上35-36度。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天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天氣跟今天類似,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雲量多,偶爾有小雨;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山區部分要注意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一下雨熱區偏向中部以北、南投、宜蘭。(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下雨熱區偏向中部以北、南投、宜蘭,雨勢會比較明顯,下雨之間會有空檔,但不會太長,2-3小時可能就又有另一波降雨。

氣溫部分,明天各地低溫24-25度,受到西南風過山沉降影響,台東大武、太麻里可能會有焚風發生;南部高溫32-33度,其他地區28-31度。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黃燈,台東大武、太麻里可能發生焚風,高溫上看36度。(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起至下周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將鋒面往北推,台灣吹西南風至偏南風之間,前期水氣不多,後期還需觀察。氣象局表示,這段期間天氣比今明兩天穩定,各地多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北部、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出爐,周一鋒面近,周二起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要留意的是,周二起氣溫回升,各地低溫25-27度,各地高溫都在31度以上,其中,大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東縱谷可能出現35-36度高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