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住民酋長拒捕!怒指控遭警「撞倒痛毆」...傷照曝光 警方回應了

▲加拿大原住民酋長拒捕遭警毆打。(圖/路透)

▲加拿大原住民酋長拒捕遭警毆打。(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各地抗議示威潮,讓長期以來存在的警察暴力問題重新燃起火苗。加拿大一名原住民酋長6日指控,自己3月時因卡車車牌過期,而遭到警方毆打。對此,加拿大皇家騎警回應,執勤員警是在該酋長拒捕後,才使用合理武力將他制伏。

綜合《路透社》、《衛報》報導,阿薩巴斯卡齊維揚第一民族(Athabasca Chipewyan First Nation)酋長亞當(Allan Adam)指控,他和妻子在3月10日當天準備開車離開賭場時,一名警察命令他們停下來,並將妻子從駕駛座上硬拉了下來,當下他想阻止,隨即被一名警員抓住手臂,而另一名警官將他撞倒並毆打,當下沒有人為他們說話。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面對亞當的指控,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回應,資深警員調查行車記錄器畫面後,判斷警員當下的執法方式是合理的,也已經對亞當提出刑事訴訟。面對拒捕與襲警等罪行,亞當將於7月2日出庭,他的律師呼籲警方應將其中一名警員停職,並公布案發當下的錄影畫面。

事件發生之後,亞當也公布自己臉部腫脹、流血的照片。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認為,亞當受傷的樣子令他「深感不安(deeply disturbed)」。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舉凡餐券、住宿券、SPA券等過期票券都可以 起死回生兌換東森幣,這麼好康的事,到底要怎麼做呢? 首先,最重要的是把家中的過期票券找出來,進入東森購 物的頁面,輸入會員帳號及密碼,就會出現票券驗證的畫 面,接下來只要依序填寫禮券編號、條碼序號,並選擇信 託銀行,就驗證成功囉。【快來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