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聯射箭/連敗不止陷低潮 譚雅婷曾有避戰心態

▲▼        企業射箭聯賽,台中銀行,譚雅婷     。(圖/企業射箭聯盟)

▲譚雅婷。(圖/企業射箭聯盟)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本季轉戰中銀,譚雅婷在個人賽一勝難求,7日敗給林詩嘉後,吞下開季5連敗、跨季8連敗,加上競爭東京奧運席次的壓力,還一度避戰,但終究選擇面對,在場上逐步調整心態。

7日是企聯聯賽上半季最後一場例行賽,譚雅婷與昔日里約奧運隊友林詩嘉一路纏鬥到加射,結果射出7分箭,敗給林詩嘉的9分箭,吞下賽史最長的跨季8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兼聯賽最長連勝(7)與最長連敗紀錄保持人的譚雅婷,坦言一直沒能獲勝,「連敗的時候剛開始很難怪,在想:『哇!我到底怎麼了!』」

譚雅婷為此一度避戰,但出發點是不想影響團隊,認為把位置留給狀況好的選手比較恰當,但教練仍希望她出賽,認為她的能力不僅於此。

「教練說你必須要相信自己,他認為我信心不是很足夠。」譚雅婷也說,過去確實也信心不足,但這幾年雖然成績不錯,其實沒有理想發揮。

成名許久,還被封為「天才少女」的譚雅婷,也在聯賽感受到眾人放大檢視她表現的壓力,「教練認為上了場做了我自己想做的就好。」

一直在意表現不佳還佔出賽名額的譚雅婷,在教練要求下,仍然扛起第1點,雖然敗給林詩嘉,但她已經找回享受比賽的心態與節奏。

譚雅婷說,雖然以7分箭收場,不過過程已經感受到狀態回來,「教練感受到我沒信心,但希望我不要抗拒去做,教練比完賽也說我明明做得到,但之前給自己太大壓力。」

「認真練習,認真面對自己的不好,很多選手在巔峰往下走,很容易回不來,我想要試試自己走出這一波低潮後能到什麼地步。」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最適合油肌防曬露特價必囤  質地清爽男女都能用

關鍵字: 企聯射箭譚雅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