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機構60歲院長輕生亡!「濫用捐款」買賣土地遭檢搜:活得好累

▲▼2019年7月24日水曜示威,南韓大學生在慰安婦銅像前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7月24日水曜示威,南韓大學生在慰安婦銅像前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慰安婦安養機構「和平的我們家」(평화의 우리집),7日早晨驚傳60歲的院長陳屍自家住處廁所的消息,死因初步判定為自殺。由於其所屬的支援慰安婦公民團體「正義記憶連帶」與前理事長、共同民主黨籍21屆國會議員尹美香連日來遭外界質疑募款購入之土地以低價轉賣、長期濫用募款,5月21日遭檢方扣押搜查,時機點敏感,不免引發外界聯想。

坡洲警察署7日表示,昨(6)日下午接獲院長友人報案無法取得聯繫,遂於晚間10時35分和消防隊員聯手進入院長位於京畿道坡州市公寓4樓的住處,果然在廁所內發現院長的屍體,「至今未發現任何外力致死,以及無他殺跡象,目前需家屬同意,才能解剖屍體釐清死因。」

「和平的我們家」位於首爾市麻浦區延南洞,有鑒於西大門區的慰安婦安養機構環境問題無法獲得改善,明聲教會(명성교회,大韓耶穌教長老會)遂無償租借正義記憶連帶位於麻浦區延南洞的建物,將之改建為慰安婦安養機構,目前僅有一名慰安婦,吉元玉(길원옥)在療養護理師的幫助下住在該機構內,另外慰安婦金福童(김복동)生前也居住於此。

根據《朝鮮日報》,儘管正義記憶連帶擁有在麻浦區的慰安婦安養機構,卻仍動用現代重工業10億韓元指定捐款中的7億5千萬韓元買下京畿道安城市金光面242坪的土地與建物,作為慰安婦安養機構,之後更動用1億韓元裝潢;然而根據國土交通部的資料,正義記憶連帶卻在4月23日以4億2千萬韓元的低價賣出。

▲▼南韓新科國會議員尹美香5月29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慰安婦機構財務不透明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科國會議員尹美香5月29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慰安婦機構財務不透明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正義記憶連帶前理事長尹美香也遭爆疑似將住處登記轉移至「和平的我們家」下,該團體對此解釋,「安養機構裡只有金福童、吉元玉的住處登記在此,若2人相繼死亡,無人替她們申辦死亡登記;院長當時住在國民租賃住宅,無法隨意移轉住處,所以只能請尹理事長移轉戶籍上的住處,她也沒因此得到什麼好處啊!」

「和平的我們家」5月21日遭南韓檢方扣押搜查,正義記憶連帶痛批該行為違反人權、搜查手段過當;院長生前曾向親友表示,機構遭檢方搜索,身心俱疲。

尹美香在得知院長輕生身亡的消息後,7日下午穿著一襲黑衣、黑褲火速前往「和平的我們家」表哀悼之意,神情哀悽。據悉,院長生前和尹美香是多年舊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不帶老奶奶散步!前志工痛批慰安婦機構「太殘忍」:待遇比藝妓差

►韓慰安婦機構「濫用捐款」!佛教高僧購書耗百萬 卻買不起防癡呆繪本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