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大炮」許崑源曾飆罵陳菊90秒 無黨籍起家投身藍營助馬韓

▲▼市議員林志鴻與議長許崑源對嗆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許崑源在議會的作風相當硬派。(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震驚政壇,讓許多親友、支持者相當難過。據了解,許崑源過去以大炮風格、犀利問政聞名,不僅曾在2014年高雄氣爆案對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飆罵90秒,2018年挨批鴨霸,也回嗆「有夠無聊」,反批民進黨只會出奧步;但作風強勢的他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悲觀,近期都在家中休養,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憾事。

許崑源行事風格相當強悍,在長期由綠營執政的高雄深耕多年,2014年間發生高雄氣爆案,當時國民黨市議員劉德林質疑時任市長的陳菊,當晚是否接受按摩,對方以「偵查不公開」當擋箭牌。沒想到這個回答直接讓許崑源氣炸,飆罵陳菊長達90秒,嗆說「妳有夠鴨霸」,「議員問妳有無按摩,(答案)有跟無就好,妳是怎樣?妳要找漏氣(指故意丟議員面子)嗎?妳囂張這款型的,妳囂張什麼?市長是這樣做的喔?」

而在2018年間,許崑源與陸淑美角逐議長職位,卻挨批開過賭場、販售鴨霸酒,跟韓國瑜的政見相當吻合,兩人就像是「天作之合」。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當時曾表示,許當議長時對外公關贈以黑鑽威士忌,大家稱之為議長牌威士忌,送久了就成為了鴨霸牌威士忌。

對於這件事,許崑源僅回應「有夠無聊」,接著反批民進黨只會出這種奧步,同時否認開賭場、賣酒等等的指控,甚至「建議」民進黨應該要走正途。然而,這位曾對陳菊拍桌大罵、不畏懼勢力的議長,卻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相當悲觀。

▲▼高市議長選舉,國民黨許崑源當選議長。(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許崑源當選議長,韓國瑜曾到場祝賀。(圖/ETtoday資料照)

據了解,出生於高雄苓雅區的許崑源3歲喪父、13歲喪母,兄長許昆龍曾參與美麗島事件,是當年黨外運動的先驅,後來他也在1994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議員,正式開啟政治之路。當選議員的他成立奧援慈善愛心慈善會,隨後成為高雄市無黨籍議員問政聯盟總召,1995年創設奧援清寒獎助學金,1997年開始舉辦全國奧援盃球賽。

許崑源2004年間曾想結盟國民黨競逐議長寶座,但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不同意,許不滿並成立跨黨派的「大高雄問政聯盟」,反而成為議會的關鍵勢力;2008年的總統選舉期間,他選擇投靠國民黨,擔任馬蕭競選總部全國無黨聯盟總會長,最後在馬勝選後加入國民黨。

許崑源曾提到,覺得自己的風格比較貼近國民黨,才會決定加入,但不論是藍是綠,大家都可以當好朋友。許崑源在2010年、2018年分別當選高雄市議會議長,並在韓國瑜投入高雄市長選戰時給予大力支持,就算在2019年7月間因眼壓過高導致視線模糊,住院檢查後確診為眼睛小中風,仍抱病協助韓執政,由妻子代勞跑行程,多次婉拒藍營議員探訪,如今發生墜樓憾事,讓親友們十分難過。

▼許崑源自從眼睛小中風之後,就鮮少出席公開場合。(圖/記者顏如玉攝)

▲高雄市議會許崑源議長為中華女壘加油。(圖/記者顏如玉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