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南下補選無懸念 陳時中等3人接副閣揆呼聲高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得超過93萬罷免同意票,6日寫下歷史,成了我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成功的市長。站在綠營立場,就是要收復高雄,民進黨上下已凝聚共識,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將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馬光復高雄,而行政院副院長一職被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接任的呼聲高。

2018年九合一選戰韓國瑜擊敗民進黨贏得高雄市長寶座,如今卻被超過當年勝選票數的93萬民意踢下市長大位。這場罷免投票及後續補選,綠營目標明確,要收復高雄疆土。陳其邁再次出戰高雄已是綠營黨內共識,即使是當年與陳其邁參加初選的競爭對手趙天麟也表態支持立場,將以高雄市黨部主委身分協助陳其邁拚補選,如今只差陳其邁正式宣布出戰。

陳其邁回高雄補選,行政院副院長一職由誰接任?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為現在內閣人氣王,由陳時中接替陳其邁,可能性愈來愈高。另外經濟部長沈榮津,因多次受到院長蘇貞昌讚賞,也是接副閣揆熱門人選。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因處理棘手的華航機師罷工爭議,並協助擬列疫情紓困方案,也是副手人選之一。

▲▼陳其邁、陳時中。(圖/記者王亞志翻攝/記者湯興漢攝)

▲陳其邁被認為將回高雄補選,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副閣揆呼聲高。(圖/記者王亞志翻攝/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