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評韓國瑜是「台灣川普」:民粹、粗俗、目標太大和商業背景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被外媒貶為「台灣川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台灣首位遭罷免直轄市長,東西外媒對此也有關注,美媒《彭博社》先以「親中國民黨的殞落之星」形容,後續報導又稱韓為「台灣川普」。

《彭博社》(Bloomberg)指出,韓國瑜「宏偉的目標」、「粗俗的、民粹的言論」,以及他的「商業背景及政治崛起之路」,都讓人想到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川普先是一個房地產商的兒子,再涉及商業及演藝圈,之後才於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而他的言論總是帶有民粹色彩,以及不雅字眼。

川普空降美國總統,韓國瑜則是從政壇底層一躍成為直轄市長後又問鼎失敗;報導時間線與實際發生情況吻合,韓國瑜2018年底當選高雄市長,入主市長辦公室3個月後,隨即接受國民黨的邀請,宣布角逐參加2020總統大選,罷韓團體「公民割草行動」同時成立。報導認為,韓國瑜的高升後的政治生涯轉捩點發生在去年3月,他赴香港與特首林鄭月娥見面,以及進入中聯辦和中共官員閉門會談,奠定了他走下坡的命運;隨後他違背選市長時的承諾,北上問鼎總統大位,最終在1月11日落敗收場,而對手民進黨的蔡英文,得以擁817萬票,連任總統。

6月6日的罷韓結果,結束了韓國瑜18個月的市長生涯;報導指出,高雄約有230萬選民,其中40.8%投下同意罷免票,只有1.1%的人不同意韓市長下台,「韓,台灣第一位被罷免的市長,在電視上承認失敗。」

報導更提到韓國瑜有強大野心,甚至計畫說服迪士尼到高雄打造主題公園,還有一級方程式的賽車場地,好讓高雄能夠舉辦國際賽車賽事。儘管有過這些「競選承諾」,無論有無實際排入市府積極協商的時程表中,如今也只能隨著韓國瑜下台而成為泡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