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台解封進入「後疫情時代」!雙鐵捷運可脫罩、試吃活動回來了

▲▼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樂遊台南。(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粉絲專頁)

▲陳時中上周率領防疫五月天樂遊台南。(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今日起全台大解封,民眾進入後防疫時代,雙鐵不用再採取梅花座,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只要保持距離就可以脫口罩,賣場的試吃活動也將可恢復正常。

交通部台鐵局與高鐵公司宣布,從今(7)日起恢復車上販售食品及其他商品,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時,可不戴口罩。台鐵表示,解禁後將開放新自強號發售無座票,每列車上限為120張。台鐵今日也開開始販售台鐵便當,高鐵的列車販售服務也將重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雙鐵解封外,夜市、賣場及商圈的試吃禁令也將取消,只要消費者保持手部清潔與社交距離,就可以開放試吃。此外,餐廳人數限制也將同時解禁,婚宴原先最多250人、每桌8人也放寬;不過餐廳內仍要加設隔板,桌椅也要維持社交距離。

▲▼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樂遊台南。(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粉絲專頁)

▲即使解封,餐廳內桌椅也要維持社交距離。

郵局戴口罩規定也同步鬆綁,進入郵局仍需量體溫、戴口罩,但進入後在可維持社交距離下,得不戴口罩;恢復臨時郵局申請(如民眾有活動所需可申請臨時郵局);取消投遞人員到達投遞點按電鈴或呼叫後,向收件人聲明「如有受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必須嚴守否則會觸法被罰」之措施。郵政博物館及燈塔也重新全面開放。

至於觀光部分,交通部將取消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後續也訂定旅遊參考守則,供民眾及旅行社遵循,重點如下:

食:符合衛福部推動餐飲業者「樂活防疫安心飲食」方案。
宿:安排2人1室、1人1床之房型為原則。
遊:安排戶外景點為原則,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則須戴口罩。
購:賣場收銀區規劃指引民眾維持 1.5 公尺社交距離或請民眾戴口罩。
行:旅客間相隔座位或戴口罩,落實車輛清潔消毒,針對乘客量體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