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源長期支持韓國瑜 胞兄是民進黨首任高雄黨部主委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證實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晚上8時45分自住家跳樓身亡,雖然他長期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但其實他的哥哥許昆龍是過去黨外運動的先驅,曾參與美麗島事件,還是民進黨創黨後,首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屬於高雄政壇重要的本土代表。

▲▼高雄市議員許崑源。(圖/翻攝許崑源臉書)

▲高雄市議員許崑源。(圖/翻攝許崑源臉書)

許崑源的哥哥許昆龍,年紀比他年長16歲,小時候追隨長兄投入黨外運動,當時立志要打倒當時的國民黨體制;在1980年代,哥哥許昆龍加入民進黨,還成為民進黨首任高雄市黨部主委。

不過,在1986年時,許昆龍涉入槍擊案之後淡出政壇,服務處則轉由許崑源幫忙負責,最後繼承了哥哥的工作,但遲遲都未投入選戰。到了1994年,許崑源才以無黨籍參選高雄市議員。

許崑源到了2004年時,原本想要結盟國民黨競逐議長大位,但遭到前總統馬英九否決,最後轉而成立跨黨派的「大高雄問政聯盟」,成為議會關鍵勢力。

許崑源在2008年時,他正式投入國民黨,為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助選,擔任馬蕭競選總部全國無黨聯盟總會長。當時,許崑源說,自己的哥哥是民進黨,但他自己風格較貼近國民黨,所以決定參加國民黨,但不分藍綠,都可以當好朋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跳樓亡 5分鐘前FB留「這一次,誰會是贏家?」
高市議長許崑源跳樓身亡 友人悲慟曝「這2件事」造成巨大壓力
議長許崑源跳樓亡 高雄市黨部:給我們一點時間

更多熱門新聞...

江啟臣哀悼許崑源:議長驟然離世…令人憂心社會對立加劇
許崑源曾助馬英九打總統選戰 當選議長後韓國瑜還到場助賀
高市議長許崑源跳樓亡 王定宇籲政治領袖安撫支持者:死者為大!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