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終於啊!曾總賽前才談低潮原因 朱育賢相隔27天開轟

▲樂天桃猿朱育賢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樂天桃猿朱育賢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朱育賢6日對戰富邦悍將相隔近一個月再度開轟,本季第12轟出爐,連場邊球迷都大喊:「終於啊!」。賽前談到朱哥近期低潮,總教練曾豪駒認為,與去年的狀況有些類似,「太過想要追求所想的東西,而忽略自己好的部分,好的時候能夠維持自己的攻擊熱區,但是狀況不好時,變得什麼都想攻擊。」

為打者擬定打擊策略時,曾豪駒認為選手必須了解自己的攻擊熱區,「打位置,不打球種,這樣在攻擊上會比較簡單一點,太過在意打不到的球路,反而會打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育賢開季以13場10轟破中職開季最速10轟紀錄,且擊出第10轟的隔一天,但在5月10擊出第11轟後,連續12場次沒有擊出全壘打,打擊率原本破4成,目前降至0.345。

曾豪駒指出,朱育賢近年遇低潮,都是類似的情況,想要追求更好的自己,卻因為想太多,影響到打擊狀況,「這問題可能困擾他兩三年了,是必須成長的地方。」

「當他狀況好時,任何失投球都能夠掌握。」曾豪駒說:「當然打得好的同時,對方一定會改變配球模式,你可能沒有攻擊熱區的球可以打,但不用因此改變打擊策略,投手最終還是會投到你想要的位置,維持住原本的想法很重要。」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從嬰幼兒到熟男熟女全部適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