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韓國瑜可自組一個統派次團,就像民進黨裡有喜樂島聯盟

▲「罷韓特別節目」討論韓國瑜與國民黨的未來。(圖/翻攝ETtoday《雲端最前線》)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ETtoday《雲端最前線》今天加開「罷韓特別節目」,主持人楊文嘉在節目上強調「韓國瑜不懂中華民國選舉去極端化的珍貴」,參與節目的綠營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表示,藍營統派的力量不會因共主遭罷黜而消失,如果黨主席江啟臣沒有出來道歉,那麼國民黨「還會被統派力量糾纏」。

鍾小平在節目中表示,建議韓國瑜不要選主席,他可以「自成一個統派的次級團體,就像民進黨裡面有喜樂島聯盟。」他認為,統派獨派深藍深綠都是兩黨的難題,少了一派都會失去部分選票。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不少韓粉在四維行政中心前聚集為韓國瑜加油打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韓粉在四維行政中心前聚集為韓國瑜加油打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梁文傑則回應道,統派獨派都不是問題,領袖是誰才是大問題,當藍營統派把韓國瑜當成共主,然而這個人變成笑話,就將整個統派變成笑話。他認為,統派力量不會隨之消散,就像1994年趙少康在選市長時,支持者就幾乎是現在這批人,也許人有增有減,但這股勢力會一直存在,如果江啟臣沒有對提名韓國瑜一事道歉,國民黨還是會被統派力量糾纏。

另外,大家都很好奇國民黨會推什麼人出來補選,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電訪中認為,在地人會比較適合,或者要待過比較長時間,另外這次的罷免也證明「誠信」非常重要。

梁文傑也指出,民進黨在2018年黨內廝殺之後,就變得比較成熟了,另外,在陳時中、韓國瑜的熱度退去後,民進黨將面對疫情後的台灣經濟。他認為,民進黨不應該用經濟學教科書的方式來振興經濟,例如3倍振興券的限制就沒有必要。

▲▼楊秋興痛批韓國瑜不懂反省,才會造成如今頹勢。(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