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罷免同意票達89萬3000票 超越韓國瑜2018年大選得票數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於6日舉行,截至下午5時43分左右,同意罷免票已經高達89萬3000票,因為超越罷免門檻,所以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回顧2018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在當時獲得89萬2545票,和現今同意罷免票的票數相比,結果不勝唏噓。

▲▼罷韓總部擠滿人潮。(圖/記者陳以昇攝)

▲罷韓總部擠滿人潮。(圖/記者陳以昇攝)

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本次罷免案投票人數為229萬9981人,罷免門檻需同時符合2項條件才算通過,第一、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第二、同意票須達投票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57萬4996人。

此次罷免案通過,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市長,中選會會在7天內公布投票結果,並於3個月內辦理市長補選,而韓國瑜自公告當日起解除職務,4年內不得再選高雄市長。

回顧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韓國瑜與陳其邁一同角逐高雄市長大位,當時韓國瑜的總得票數有89萬2545票,得票率53.86%,其對手陳其邁僅拿下74萬2239票,得票率44.80%。

到了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高雄市的總得票數只拿到61萬896票,得票率34.63%,對手蔡英文卻拿下了109萬7621票,得票率62.23%。與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相比,這次減少了超過28萬票,而民進黨蔡英文的得票數與陳其邁當時得票數相比,成長了超過35萬票。

▼韓國瑜於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獲得89萬票,成功擊退對手陳其邁。(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在晚會尾聲,11萬粉絲鼓吹下,親吻愛妻李佳芬。(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